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一汽奔腾要“诗意”更要“远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25日   10 版)

    “人没有理想,跟咸鱼没有什么分别;品牌没有追求,注定被这个时代抛弃!”在近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一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一改众多品牌千篇一律的产品宣讲模式,开门见山地表达了一汽奔腾品牌变革的决心。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推动下,汽车产业正在发生深刻变革。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广泛使用,智能网联汽车正在步入加速发展阶段。特别是在5G预商用的大背景下,汽车已由单一的交通工具向智能的移动服务生活空间转变。汽车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转型升级。

    去年10月,一汽奔腾更换了全新设计的新LOGO——“世界之窗”。同时,随着新奔腾品牌LOGO的正式启用,“新奔腾”品牌发展战略也随之而出。“面对物联网新时代的挑战,谁抓住机遇,谁就有可能成为这个时代的新领导者。”柳长庆直言,新奔腾品牌定位是做“物联网汽车创领者”,新奔腾品牌愿景是“与时代共奔腾”。

    本届上海车展上,一汽奔腾正式发布“天马星途”战略,通过智能网联规划的发展规划,进一步落实全新品牌愿景。

    根据该战略,2019年到2021年是“天马星途”战略的第一阶段。一汽奔腾将实现智能化AI交互的技术突破与落地,通过AI感知和主动交互、无感识别和情绪感知,实现五觉智能交互体验的理念,让奔腾物联网汽车成为“最懂你的奔腾”。

    从2022年到2025年,“天马星途战略”第二个发展阶段的重点是实现高频场景的高级别自动驾驶,奔腾物联网汽车将成为“最懂世界的奔腾”,首先在高频场景实现低成本、先人一步的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

    从2025年起,“天马星途战略”将进入第三个发展阶段,重点实现奔腾物联网汽车与周边智能空间的实时对接,将未来的城市迁移到车轮上,在出行中承载各种城市服务。无论未来有多远,奔腾物联网汽车将是“最懂未来的奔腾”。

    从2017年年初搭载自主开发的D-Life智能网联系统的奔腾X40诞生,一汽奔腾进入智能网联时代;到D-Life智能网联系统两年内实现了从1.0到4.0的迭代;再到奔腾T77开创了新奔腾物联网1.0时代,一汽奔腾在智能网联领域迈出坚实的步伐。

    据柳长庆介绍,为落实“天马星途”战略,一汽奔腾将通过在人、财、物上的持续投入,用联袂合作、协同发展的方式,建立用以全面保障“天马星途战略”实施并落地的五大平台。

    其中,专属的智能研发团队,可随时保持对物联网前沿技术的持续追踪;领先的智能数据中台,可采集并收集用户数据,对用户完成个性化数据推送;与华为、百度、小米等近百家智能领域领先企业开展合作;共同建立多赢开放的智能生态体系;打造智能体验平台,让用户可更深度的体验产品;建立智能制造系统,可高效、透明的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需求。

    “天马星途是一汽奔腾战略一种诗意的表达,我们希望像天马一样带着一种探索不断提升互联网汽车技术的水平,不断地给消费者打造更加舒适,更加安全,更加便捷的出行。”柳长庆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25日 10 版

造车新势力“上位法则”:天际开赴产品服务两大战场
一汽奔腾要“诗意”更要“远方”
北京现代上海车展向“新”出发
梅赛德斯-奔驰掀起新一轮强大产品攻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