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叫板特斯拉 ARCFOX拉开北汽新能源向上序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25日   11 版)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马仿列

    从今年3月5日在日内瓦车展上完成品牌的全球首发,到2019上海国际车展前夕首次举办品牌之夜,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电动车品牌ARCFOX正在提高“加速度”。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能够在几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品牌的首发亮相并获得认可并不容易。在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的推动下,全球汽车产业正在经历深刻变革,这为中国品牌高端突破创造了新的机遇。对于中国汽车品牌来说,如何实现品牌向上是一个共同的命题,也是一项光荣但艰巨的使命。

    与近几年不断涌现的新能源车创业公司相比,外界对于ARCFOX显然有着更多想象与期待。一方面,背靠拥有10余年积淀,连续6年销量保持全国纯电车型第一的北汽新能源,ARCFOX可以说是含着“金钥匙”出生,其产品品质有基础和保障。另一方面,凭借着北汽集团的影响力,ARCFOX引来了多个重量级的合作伙伴“添砖加瓦”,为其未来前景“站台”。

    正如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马仿列所言,依托北汽集团10年新能源造车技术和经验的积累,聚合戴姆勒、麦格纳、华为等全球顶级资源打造,“ARCFOX的正式发布凸显了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决胜未来的决心”。

    品牌之夜现场,ARCFOX发布了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平台——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以及基于用户体验的生态营销模式。据介绍,基于IMC架构,在未来两年内,ARCFOX将推出6款产品,包括ARCFOX-GT赛道版、ARCFOX-GT街道版两款跑车以及4款高性能智能车。

    “科技是美好未来的推动者,ARCFOX赋予科技温暖、感性和自然,让未来出行更有温度。”在北汽新能源执行副总经理于立国看来,ARCFOX全新一代正向开发的IMC(Intelligent Module Criterion)智能模块标准架构,为ARCFOX品牌的“人本科技”核心价值的注解,更体现了北汽新能源在汽车领域的技术自信。

    据悉,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平台——IMC架构具有42个核心模块、127个功能模块,具备拓展、智能、交互与进化4个特点。

    在拓展层面,通过模块化的底盘和车身结构、标准化全气候电池包等,可满足从A0到C级车型全覆盖以及全系车型500~700km的续航里程;在智能层面,作为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平台,其拥有算力高达每秒352万亿次的芯片,实现L3至L4等级以上自动驾驶技术;在交互方面,多模态情感交互系统可实现触摸、语音、人脸、手势、情绪多通道五感交互;另外,行业领先的SMART算法集合、OTA功能等,更赋予IMC架构超级进化的特性,让基于该平台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始终提供前沿的体验和服务。

    “不论是它的超级算法、芯片能力和ADAS未来的技术支撑扩展,各项技术随着整个市场的成熟、产业链的成熟,不断在这个架构下实现。所以我们会在真正的产品推出的过程中,根据实际的产品成熟度和产业链的成熟度将这些技术逐渐引入到我们的架构下。”北汽新能源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曹琛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放共享”理念下,IMC架构聚合世界顶级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持续的技术优势。ARCFOX与MB tech深入合作,共同进行整车与核心部件的开发、测试、项目管理及质量控制;与麦格纳进行高端智能制造合作,保障高端品质;与华为成立1873戴维森创新实验室,深耕智能网联技术,打造“最强大脑”,带来人、车、家的跨场景一体化体验。

    在营销和渠道领域,北汽新能源执行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透露,ARCFOX将独立建设经销与服务渠道,并为用户打造“无界体验”。

    “通过电动化作为突破口,ARCFOX进行全新的平台研发、全新的研发流程、全新的制造工艺、全新的商业生态。”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连庆锋认为,北汽新能源10年的发展历程是一笔宝贵财富,ARCFOX正是北汽新能源厚积薄发、顺势而为推出的品牌,代表了北汽新能源的最高水准,也承载了北汽新能源ARCFOX承载着整个品牌向上的作用。

    “如果说ARCFOX有瞄准的竞争品牌,包括但不限于特斯拉。”李一秀自信地表示。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25日 11 版

新车像“下饺子” 比亚迪要当新能源车推广急先锋
叫板特斯拉 ARCFOX拉开北汽新能源向上序幕
名爵用实力树立运动轿车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