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这块屏幕展示“梦想的力量”

引领中国品牌加速向上 消费升级助红旗迎风高扬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4月25日   09 版)

    在2019上海国际车展的一汽红旗展台,有一块屏幕格外引人关注。

    在红旗扶贫梦想基金的帮助下,中国一汽定点扶贫地区部分学校的配套设施、师资力量、教学环境等各方面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智慧图书馆”为孩子们配备更多图书资源,让他们开阔眼界,增长见闻;全新设立的“红旗梦想艺术课堂”让音乐、美术、舞蹈陪伴当地孩子成长——这样的故事已经在一座座红旗梦想智慧学校发生。

    在这个草长莺飞的季节,“梦想”被视为一汽红旗展台的关键词。

    2018年红旗实现了3.3万辆销售,超额完成了3万辆的目标,同比增长624%,首战告捷;今年一季度,红旗品牌销售1.34万辆,同比劲增787%。

    4月16日,红旗品牌携强大阵容登陆2019上海国际车展,各系列车型14台展车以及2款技术设备共16件展品闪亮登场。其中,红旗品牌首款豪华B级SUV——红旗HS5亮相,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极高关注。值得一提的是,在丰富和完善的产品阵容之外,红旗品牌在本届车展启动了“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圈层计划,推出“旗迹中国”IP项目,打造红旗品牌全新形象。

    “自2018年1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距今已一年又三个多月,在这一段紧张、沸腾、奔跑的日子里,新红旗在品牌塑造、造型创意、产品开发、技术创新、品质质量、营销服务、客户关怀、体系建设等诸多方面,以日新月异的步伐,改写和创造着无数个红旗时刻,展现和诠释着新红旗精神与情怀。”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表示,当初设立“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就是将帮助更多人实现梦想作为自己的责任。

-----------------------

    星光熠熠:红旗HS5领衔全明星阵容亮相

    本届上海车展期间,新红旗战略下首款豪华B级SUV——红旗HS5崭新亮相。徐留平在发布会现场宣布,红旗HS5将于5月1日开启全国预售,价格20万~27万元。红旗HS5整车外观动感时尚,又不失中式美学神韵,凝聚了红旗领先的技术及先进设计理念。

    有业内人士指出,作为新红旗战略下发布的首款秉承新高尚精致主义理念的SUV,红旗HS5将以独有的、开创性的红旗mH5来引领中国B级豪华SUV市场,全力打造新高尚精英情怀人士的“精彩梦幻第三空间”。

    新红旗HS5魅点纷呈,亮点众多,扼要概括成mH5,其中m是众多之意,H是魅点、亮点,5次方是五大特点:核心为至享尊贵、至享精美、至享舒适、至享智能、至享安全。

    此外,首款C级豪华SUV红旗HS7、首款电动车红旗E-HS3、红旗H5运动型,红旗H7、红旗H5 FCEV以及双色定制红旗L5都悉数亮相。今年1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大展上斩获奖项的红旗智能座舱,以及红旗最新研发的燃料电池电动机等两项前沿技术设备也同步展出,彰显中国制造新高度。

    由“输血”到“造血”:一汽扶贫工作亮点频频

    如果说全明星产品阵容和红旗智能座舱、燃料电池电动机带给观众的第一感受是先进科技的震撼,那么这块屏幕展示的则是企业价值观。

    在新建的红旗梦想智慧学校内,孩子们清澈的眼神,甜美清亮的童声合唱,以及悠扬的歌声中放飞的童心、梦想……这一切无不美得令人动容。

    有教育专家表示,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教育是最根本的精准扶贫”。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启动一年来,一汽已经完成了5所红旗梦想智慧学校的建设,开设了70个“红旗梦想自强班”,覆盖35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中生。“红旗梦想艺术课堂”为长征路沿线的374名教师进行了艺术类教育培训,已有12.5万余名中小学生受益。

    到2020年,一汽将在对口援藏扶贫的5个县(市)红军长征沿线105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红旗梦想自强班”,资助总计1050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中生完成学业;建设15座“红旗梦想智慧学校”,提升教学水平;开展“红旗梦想艺术课堂”,促进贫困地区艺术教育事业发展。

    此外,一汽把扶贫开发工作纳入集团公司“十三五”总体战略部署,明确扶贫开发工作指导思想,在基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和创新扶贫等五个方面树立阶段目标,落实扶贫责任、规划精准扶贫措施,确保完成“十三五”脱贫攻坚目标。

    双箭齐发:创新营销助推品牌向上

    在不少人看来,红旗不仅是一个著名的汽车品牌,还是一种深深的情怀和神圣的记忆;而对于一汽人而言,红旗更是一种强烈的责任和历史的使命。

    在全面展示产品硬实力和扶贫工作的同时,红旗品牌还通过一系列创新品牌建设举措,全面夯实红旗品牌新形象,进一步提升品牌声量及影响力。

    本届上海车展,红旗品牌正式启动“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圈层计划,试图打造国际化、年轻化、有责任、有家国情怀的红旗圈层人士。他们代表着文化、音乐、设计等领域的中国新生代力量,有着与新红旗共同的价值观,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沉淀,心有理想,胸有情怀。

    在圈层计划之外,红旗品牌还隆重发布“旗迹中国”IP项目。作为红旗专项打造的极致体验IP项目,“旗迹中国”是一个专门为广大红旗用户及粉丝勇敢探寻中华大地上“最美中国”的标志性符号。呼唤大家用红旗的车轮去驰骋祖国的大好河山,用诚挚的爱心去关注在中国大地上可敬可爱的人们,用独特的视角去凝望炫酷唯美的时刻,用发现的“奇迹”去放飞自己,感染世界。

    自2018年1月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后,一汽便开启了新时代红旗振兴的宏伟篇章。从红旗首次独立参加北京车展到红旗H5震撼上市,从红旗品牌6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到参与世界互联网大会,从CES大展惊艳首秀到故宫进行跨界战略合作……红旗正朝着“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有条不紊地前进。

    短短一年内,红旗在品牌塑造、造型设计、产品矩阵、技术研发、品质质量、渠道服务、销量业绩、创新生态等各个维度取得不凡的成绩。一个充满朝气、奋力向上的新红旗正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国人面前。

    2019上海国际车展的事实证明,红旗品牌在打造优质产品、重塑品牌形象的同时,不忘追求企业和社会的和谐发展,而这正是企业社会责任带给红旗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本届上海车展期间,“新能源”、“自动驾驶”成为各大车企新闻发布会上的高频词语。而在红旗看来,无论是企业转型还是产业变革,都与红旗勇于追逐梦想的品牌精神一脉相承。接下来,红旗品牌将继续怀揣梦想,着力打造一个传承创新、奋力向上的新红旗品牌形象。

    (数据来源:中国一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25日 09 版

新能源车春风盛 奥迪e-tron的关键词是“升级”
毕业后 我与电动汽车有个“约会”
引领中国品牌加速向上 消费升级助红旗迎风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