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四川召开联席会议 督办青年发展规划落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08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得怎么样?4月29日,《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曁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此次会议对规划实施工作进行了交流。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会上,成都市、宜宾市和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规划落地落实青年教育、健康、就业创业、劳动权益等方面的情况。

    会议审议了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2019年工作要点。按照审议稿,2019年四川省将在青年思想道德、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婚恋、青年就业创业、青年文化、青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青年社会保障、青年民族团结进步等11个方面落实规划内容。

    “要避免形式主义。”针对规划的落实,邓小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务实的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2019年工作要点中,每一项工作的后面均明确了牵头单位。邓小刚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把青年发展工作纳入工作重点,落地、落实、见效。他还强调,要反对“青年工作跟着青年走”的“尾巴主义”,要创造性地抓好落实。

    2018年10月,四川省委、省政府印发《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邓小刚表示,今后省委要捋顺机制,加强督查。联席会议每年年初要有工作部署,年终要有工作总结。

    针对联席会议制度,邓小刚强调,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各级团委,要主动作为,代表党委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青年发展规划的实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08日 03 版

一百年,青春热血从未改变
城市地表水水质榜单公布
追梦新时代
四川召开联席会议 督办青年发展规划落实
我国着力构建安全生产执法司法常态化协作机制
中国石油表彰第十届“十大杰出青年”
十四省市开启高考改革,未来高考将有哪些新趋势
上合青年伙伴:不仅“加好友”,更要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