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

央企青年要让五四精神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伟大实践中绽放时代光芒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13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崔丽)5月9日,中央企业团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央企业共青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出席活动并讲话。郝鹏强调,广大央企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五四精神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伟大实践中绽放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赵爱明、任洪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出席活动。活动由国资委党建局局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姚焕主持。

    郝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爱国情怀,深彻阐释五四精神伟大时代价值,深入总结党领导人民探索复兴道路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指明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党的青年工作前进方向,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当代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光辉指南,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央企业广大青年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领导下,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始终成为政治坚定的央企事业接力者、不懈奋斗的央企岗位奉献者、勇于创造的央企改革推动者、引领新风的央企精神传承者,在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世界一流企业的宏伟征程中续写新的时代光荣。

    郝鹏要求,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始终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培养青年,努力做青年朋友知心人、青年工作热心人和青年群众引路人。中央企业共青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共青团的全面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把共青团真正建设成为央企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学校、磨砺央企事业青年骨干的大熔炉、助力央企青年岗位建功的大舞台、服务央企青年成长进步的大家庭。

    主题团日活动中,“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获奖者代表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央企青年职工自编自导自演了央企青春故事,讴歌了五四运动以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央企青年紧跟党不懈奋进的光辉历程,使现场团员青年深受激励。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13日 03 版

央企青年要让五四精神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伟大实践中绽放时代光芒
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走进宁夏医科大学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召开座谈会
共青团中央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第二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启事
坚守大山十五年 赢得乡亲信任
辽宁阜新海州露天矿:从“火焰山”到“生态园”
珍惜历史机遇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宪森:打开耳朵就能听见花开
用微创业成就热爱
中美开展经贸合作是正确的选择,但合作是有原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