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事迹分享会走进湖北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22日   02 版)

    本报武汉5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今天下午,由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事迹分享会走进湖北。3位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讲述自身的青春故事,鼓励大家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团湖北省委副书记王云清出席活动并致辞,团武汉市委副书记刘华珍主持分享会。武汉市各界青年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同步直播。

    分享会上,湖南岳阳新和美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钟瑛、中铁九桥工程有限公司电焊工特级技师王中美、重庆市巫山县当阳乡党政办主任严克美结合个人经历,围绕创新创业、岗位建功、精准扶贫分享心得感悟,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钟瑛2009年辞职创业,帮助农民实现粮食增产8万多吨,解决3600多名农村人口就业,带动近万贫困人口脱贫;每年捐款数十万元帮助受灾和困难群众。

    王中美是公司里的“首席焊工”,曾参与完成武汉天兴洲、南京大胜关等40多座国内外知名桥梁钢梁制造,由她创新得出的多项焊接工艺,填补了我国多项技术空白。

    严克美扎根基层10余年,在她的带领下,两个特级贫困村648户2100余人全部脱贫,为县整体脱贫摘帽作出了重要贡献。

    团湖北省委希望,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本次分享会为契机,以先进青年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忠诚使命的崇高品格,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优秀品质,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团湖北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共青团和青联组织要广泛宣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引领广大青年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由团湖北省委、团武汉市委、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接下来,分享会还将走进随州等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22日 02 版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冠名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事迹分享会走进湖北
广西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事迹分享会
宁夏组建“青年讲师团”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
“千校万岗”2019大学毕业生成长计划发布
《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印发
山东“街舞公益课堂”服务万名农村青少年
南开大学发布40条本科教改创新举措
浙江首例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案判决
政务服务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