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三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23日   05 版)

    本报南京5月22日电(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今天上午,以“网络全球·决胜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在南京市江宁区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400多位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共赴“未来之约”,就网络科技新成果、产业发展新生态、未来商业新模式、战略投资新机遇等进行深度解读,共同搭建最前沿的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未来网络的发展与创新。

    据悉,大会围绕未来网络的技术创新、数字经济、应用创新、网络空间安全和文化创新五大板块,通过主论坛和11场分论坛专场、“预见未来”产业生态专场等系列活动,共同搭建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来自国际国内的15位院士,以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企业的高级专家,以全球视野开展高峰对话。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与25家高校院所、龙头企业签约共同建设伙伴实验室,积极开展网络通信与安全领域的协同攻关研究。

    作为大会期间的一个重要活动,全球首个网络内生安全试验场于当天正式开通。该试验场基于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提出的具有内生性安全效应的拟态防御理论为核心支撑,开通即日起永久在线,并接受来自全球任何个人和组织的实名攻击挑战。

    据介绍,网络内生安全试验场将向全球提供技术验证、安全比赛、能力评价等多项服务,将被打造成全球网络安全新高地,孵化出多样化、领先的技术产品,用创新技术和实践效果推动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23日 05 版

国产北斗芯片关键技术已全面突破
最高检:民间借贷成虚假诉讼“重灾区”
国羽轻取印度强势挺进苏杯八强
南京两所民办学校负责人涉嫌诈骗被刑拘
第三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开幕
浙江打造“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
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启动
西航职院:打造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