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浙江打造“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23日   05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记者5月21日从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未来,浙江将建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形成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通过新产业平台建设,打造浙江经济版‘行星发动机’,成为浙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浙江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推动浙江产业向高端迈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浙江“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是指面向重量级未来产业、万亩空间左右、千亿产出以上的产业平台。在产业定位上,将聚焦包括数字经济核心领域、智能装备、航空航天装备、高端生物医药、前沿材料等5大重点方向40余个细分领域的重量级未来产业;规划空间上要求万亩左右;产出效应上,要求每个新产业平台未来实现“千亿产出以上”,主导产业比重超过80%,形成新产业集聚发展的高地。

    其目标是到2022年,形成10~15个“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到2025年,建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形成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此前,浙江省发改委已公布了杭州万向创新聚能城、紫金港数字信息、大江东航空航天、杭州湾新区智能汽车、台州通用航空等浙江7家首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的培育名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23日 05 版

国产北斗芯片关键技术已全面突破
最高检:民间借贷成虚假诉讼“重灾区”
国羽轻取印度强势挺进苏杯八强
南京两所民办学校负责人涉嫌诈骗被刑拘
第三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开幕
浙江打造“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
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启动
西航职院:打造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