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青少年心理健康百宫千校公益巡讲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27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5月24日,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和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牵手未来·守护阳光心灵”青少年心理健康百宫千校公益巡讲活动在北京市东城区安外三条小学启动,学生家长和教师100余人参与活动。

    首场巡讲中,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专家史占彪教授,结合当前中小学校多发的、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对学生的特殊心理行为与如何提升青少年心理素养进行了分析,并为家长应对青少年心理问题提供了专业指导。

    此次活动将组织专家团队,通过面向各地青少年宫和学校教师、学生家长以及青少年群体,针对少年儿童成长的心理特征,就心理学相关理论知识及实操技能的运用,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巡讲,将心理健康教育与红色基因传承、革命传统教育、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引导社会、学校、家庭更加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帮助青少年快乐成长。该活动计划用3~5年,在全国覆盖100个青少年宫(城市)或1000所学校。

    此次活动是“牵手未来”青少年心理素养提升促进计划深化实施的重要工作内容。“牵手未来”青少年心理素养提升促进计划自2004年开始实施,旨在依托共青团、少先队组织、青少年宫协会力量,广泛整合社会相关资源,大力培养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专业人才,帮助当代青少年提升心理素养,累计培训心理健康辅导员十余万名。近年来,该计划面向各地中小学及高校教育工作者,开展了体验式团体进校园公益活动和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公益活动百余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27日 03 版

战斗英雄张富清:深藏功名六十载
大数据如何让信息“跑赢”群众的腿
北京举行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活动
身边的榜样
青少年心理健康百宫千校公益巡讲启动
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赛闭幕
80万元保险金交付王彬彬家人
袁锐:给梦想一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