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轨道交通专委会在京揭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5月28日   05 版)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轨道交通专委会今天在京举行揭牌仪式。轨道交通双创教育专委会发展研讨会同时举行。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轨道交通专委会以创新轨道交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轨道交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强化校企协调协作、互通互融、共享共赢,搭建“产学研教”一体化平台,推动轨道交通创新创业教育实现新发展为宗旨,致力于为轨道交通行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把火车‘开进’课堂”,这是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张威在研讨会上的演讲题目。该校专门成立了“张威技能大师工作室”。张威在演讲中介绍了他对企业和院校结合的教育培养模式所做的思考,以及他在教学实践中利用模拟仿真等现代信息技术把火车“开进课堂”的做法。

    专委会主任徐总茂在会上指出:当前,工科教育理科化、职业技能教育与现实需求脱节、教学内容落后于实际、学校老师缺乏实践经验等问题依然比较突出。专委会将努力推进校企合作、推进企业导师与学校老师的合作,建设教学资源体系,建设资源共享平台,通过“双合双建”,探索工科教育、职业技能教育的新模式新方法。

    会上公布了首批受聘导师名单和首批实习实训基地名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5月28日 05 版

最高检启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制度调研
大数据会是媒体融合发展的下一个风口吗
5G时代 人工智能“飞”入寻常百姓家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轨道交通专委会在京揭牌
漳州商演事故致一儿童死亡
你品尝更好的咖啡 他们品尝生活更好的滋味
致敬公安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