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19年华语辩论世界杯决赛暨首届环球青年思想对话大会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6月04日   07 版)

    本报讯(实习生 金卓)5月31日下午,2019年华语辩论世界杯决赛暨首届环球青年思想对话大会在人民日报社国际报告厅落幕。历经6天62场比赛的精彩角逐,最终中国人民大学击败决赛对手东吴大学,夺得本届赛事冠军。

    本届华语辩论世界杯暨首届环球青年思想对话大会,以“以青春之声,向祖国致敬”为主题,由国际关系学院和人民日报《环球人物》杂志社共同主办。本次活动以高校大学生为参与主体,用辩论等多种形式促进世界青年的彼此交流。活动共吸引来自全球四大洲12个国家和地区的48所高校汇聚北京,其中包括来自中国内地的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等,来自中国港澳台地区的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台湾东吴大学等,以及来自美国的纽约大学,来自英国的伦敦大学学院和爱丁堡大学,来自新加坡的新加坡国立大学等。

    决赛评委由《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韩鹏杰、创新奇智首席战略官路一鸣、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储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总会计师焦捷、知名辩手陈铭担任。在决赛现场,中国人民大学和东吴大学的8名同学围绕“过程还是结果更能体现青年人奋斗的价值”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从不同维度阐述青年的思考,发出青年的声音。经过整场比赛的激烈对辩,中国人民大学以总比分14∶7折桂。

    谈到此次活动,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说,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离不开青年的参与;世界多元化格局的发展,需要环球青年的思想对话。据了解,华语辩论世界杯始创于2012年,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紧扣时代脉搏,与青年紧密相连,怀揣青年理想,勇担社会责任,心系家国天下,以青年之声,奏响时代强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6月04日 07 版

长春:“青年大学习”入脑入心
青年是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先锋力量
大冶团组织:打造“志愿服务之城”
中央团校举办青年论坛
2019年华语辩论世界杯决赛暨首届环球青年思想对话大会举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