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央团校举办青年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6月04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杜沂蒙)“总书记先后8次提到‘青年朋友们’,体现出对青年的深厚感情”。 5月27日,在中央团校举办的青年论坛上,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赵博回顾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召开的盛况和反响。此次论坛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中央团校创新团干部教育培训形式、提升培训效果的又一新举措,也是落实开放办团校要求的新探索。

    “设立‘中央团校青年论坛’,是在此前学员论坛的基础上,着力打造以多层次、多学科视角研讨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交流平台。”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倪邦文表示,论坛的宗旨是学习理论、研讨问题、交流思想、分享经验,通过整合多方资源,探寻解决青年问题的创新举措,引领社会对青年给予更多关注。

    论坛邀请到团中央、省级团委、市级团委、县级团委4个层级的团干部代表和青年大学生、青年教师、青年干部、青年创业者代表,从青年工作和青年成长两个视角开展研讨。

    团河北省委副书记王丽涛介绍了团河北省委为青年搭建各类平台,根据青年不同需求提供服务,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开展的“十个一”活动。要让五四精神与现实对话,团北京市东城区委书记李晓光分享了借助区位特色,开展五四专车、第一条红领巾等具有仪式感的、引领青年价值观的主题活动。团安徽省歙县县委书记陈向阳分享了以服务青年为抓手焕发组织活力的具体举措。

    “一定要做新时代有温度的青年!”中央团校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教研部副主任王冬梅副教授说。“新兴领域青年需要理解和尊重,一定要真诚地与他们沟通。”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夏锐分享了凝聚街舞青年的“秘方”,鼓励青年“不要轻易放弃梦想,不竭余力为之奋斗。”

    中央团校相关负责人、教职工代表,2019年度全国团县委班子成员进修班(第3期)(第4期)全体学员,研究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6月04日 07 版

长春:“青年大学习”入脑入心
青年是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先锋力量
大冶团组织:打造“志愿服务之城”
中央团校举办青年论坛
2019年华语辩论世界杯决赛暨首届环球青年思想对话大会举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