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外交部发布赴美安全提醒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近期谨慎前往美国旅游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6月05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记者 吴嘉林)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陈雄风4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发布赴美安全提醒。

    陈雄风表示,近期,美国执法机构多次采取出入境盘查、上门约谈等多种方式骚扰赴美中国公民。外交部和中国驻美国使领馆提醒赴美中国公民和在美中资机构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加强防范,妥善积极应对。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与中国驻美国使领馆联系寻求协助。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本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记者吴嘉林  余俊杰)外交部4日下午在国新办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赴美安全提醒。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陈雄风还就此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中方为什么会在此时发布赴美安全提醒?

    答:近期,不少中国公民向中国驻美使领馆反映,他们在入境美国时或在美境内被美方执法机构无端盘查骚扰。中方已多次向美方表达关切。中国外交部就此提醒赴美中国公民注意相关安全风险,是完全应该的事情。

    问:发布这样的安全提醒,对于两国人员往来会不会造成影响?目前的这种状况会持续多久?

    答:我们希望有关情况能够尽快得以改善。同时我们也想强调,人员往来是促进中美两国间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基础。中美开展人文交流与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希望美方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使两国人员往来更加便利,进而为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  文化和旅游部新闻发言人喻剑南4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近期,美国枪击、抢劫、盗窃案件频发,对此,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中国游客赴美旅游安全提醒。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充分评估赴美旅游风险,及时了解旅游目的地治安、法律法规等信息,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平安。

    据悉,本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  文化和旅游部4日下午在国新办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中国游客赴美旅游安全提醒。文化和旅游部新闻发言人喻剑南还就此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为何发布这一安全提醒?

    答:此次文化和旅游部发布赴美旅游安全提醒,主要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每一位中国公民在海外旅行时的人身安全,都是中国政府时刻关心的问题。美国是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重要远程目的地之一。但是近年来,美国枪支暴力犯罪和社会治安事件频繁发生。中国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也受到了威胁和侵害。就在3天前,弗吉尼亚州发生的一起枪击事件,造成13人死亡。为更好地保护中国游客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在此,我们提醒中国游客,在出国旅行前一定要充分评估风险,特别是了解当地的法律、治安状况,包括枪支管制等情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慎前往,确保平安。

    问:请介绍中国游客赴美旅游的规模?

    答:关于中国游客赴美旅游的规模,我们注意到,美国国家旅游办公室近期公布了一组数字,2018年美国接待的外国入境游客中,中国游客人数约300万人次,消费约300亿美元。

    问:在当前大形势下,对中国游客赴美预期有何评估?

    答: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总人数近1亿5千万人次。这么多游客出游,选择去哪里,既取决于游客个人意愿,也取决于旅游企业产品设计等多种因素。而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毫无疑问就是旅游目的地的整体安全环境。相信中国游客会根据自身情况,对旅游目的地的安全状况做出谨慎评估,明智选择。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6月05日 01 版

习近平接受俄罗斯主流媒体联合采访
上海:破解垃圾围城要靠青年参与
爱国奋斗谱写盐碱地上的青春华章
外交部发布赴美安全提醒
广州发布19条人才新政 延揽全球“高精尖缺”人才
让青春在真枪实弹中淬炼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