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苏州吴中高新区“五张清单”夯实党建服务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6月11日   03 版)

    本报讯(屠亚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日前,苏州吴中高新区组织的“追寻初心、牢记使命、我在行动”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初心之路游学活动正式启动。游学活动设立了中共一大会址、嘉兴红船、瑞金、延安等10个红色驿站,党员通过完成每个驿站的任务,实现“打卡”,重走初心之路。

    近年来,吴中高新区聚焦政治功能和组织体系建设,重点建设“高新引力”党建品牌,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为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的“苏州南城首善之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此外,吴中高新区20个社区已全面铺开“五张清单”,根据社区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列明了各社区基层党建五张重点工作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需求清单”“活动清单”“服务清单”,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细化任务,夯实责任。

    吴中高新区根据“五张清单”量身定制党建为民服务项目,以切合群众需求为主要导向,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提升组织力,将服务做优做实;通过社会组织专业化、系统化、项目化运作,让更多的聚民心、解民忧、保民生的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落地;通过一个个细微的党建服务项目串联起整个社区服务的大框架,形成党建服务圈,创新了党建引领社建的新模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6月11日 03 版

陕煤集团:智能化无人开采不再是梦
全国铁路7月10日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颜玉宏:“我不想放弃我自己”
曹语粲:用京剧讲好中国故事
无锡:世界物联网版图上的“太湖印记”
男人堆里的“女焊将”
从亚投行项目走出来的年轻匠人
金一南:给青少年讲我们如何从苦难走向辉煌
湖州南太湖新区挂牌成立
苏州吴中高新区“五张清单”夯实党建服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