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湖州南太湖新区挂牌成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6月11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6月2日,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浙江省大湾区“四新区”中,继杭州钱塘新区后第二个挂牌成立的新区。

    挂牌成立的湖州南太湖新区,是在原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湖旅游度假区基础上整合提升组建的。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此前批复,新区规划控制总面积225平方公里,空间范围包括现湖州南太湖产业集聚区核心区,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全部区域,湖州市吴兴区环渚街道5个村,以及长兴县境内的部分弁山山体。

    据了解,湖州南太湖新区实行“一个平台、一个主体、一套班子、多块牌子”的体制架构,坚持生态优先,优化资源配置,突出主导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全国践行“两山”理念示范区、长三角区域发展重要增长极、浙北高端产业集聚地、南太湖地区美丽宜居新城区。

    湖州南太湖新区是浙江“一港、两极、三廊、四新区”环杭州湾经济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份,现有国家级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两个国家级平台。新区在空间布局上,分为湖州智慧科技城和长东片区、仁皇片区、邱城片区等“一城三片”,将重点发展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现代金融、旅游康养、商务会展、文化创意等绿色低碳循环产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6月11日 03 版

陕煤集团:智能化无人开采不再是梦
全国铁路7月10日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颜玉宏:“我不想放弃我自己”
曹语粲:用京剧讲好中国故事
无锡:世界物联网版图上的“太湖印记”
男人堆里的“女焊将”
从亚投行项目走出来的年轻匠人
金一南:给青少年讲我们如何从苦难走向辉煌
湖州南太湖新区挂牌成立
苏州吴中高新区“五张清单”夯实党建服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