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与青年共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和积极的生活方式

保乐力加中国公益事业在路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6月19日   04 版)

    保乐力加中国公益大使:雷佳音

    可持续发展酒吧行动包

    保乐力加中国携手“公益大使”雷佳音,助力多元化公益事业

    近日,保乐力加中国邀请雷佳音出任“公益大使”,继续深化双方在公益事业上的合作,助力多元化公益事业,旨在与青年共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和积极的生活方式。保乐力加中国和雷佳音的深入合作引发了更多人对公益的关注,鼓励他们从旁观者变成公益事业的参与者、倡导者。

    “我始终关注着公益事业,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雷佳音表示:“作为公众人物,身上也肩负着更多的社会责任,这次出任保乐力加‘公益大使’,就是希望能够借这个平台来做一些超出我自己能力范畴之外的事情,宣传正能量,比如倡导资源的可循环利用,号召大家成为‘减塑大侠’;主张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拒绝塑料吸管等等,宣传这些环保意识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保乐力加中国和雷佳音对于公益事业的看法一致也是双方互相认可达成一致的重要因素。在雷佳音眼中,除了环保事业,为他人着想也是一种公益,这一对公益的看法、态度和保乐力加中国倡导的“与青年共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和积极的生活方式”公益主张不谋而合。保乐力加中国近年来不仅主张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拒绝塑料吸管、倡导与自然环境和谐共处,亦着眼于当下一些不良酒桌文化,宣传推广“理性饮酒”、“非成勿饮”(非成年人勿饮酒)的理念。

    保乐力加中国与雷佳音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18年,雷佳音受邀出任保乐力加中国理性饮酒大使,呼吁人们提高理性饮酒意识,以期推动国内形成理性饮酒的社会风潮,从而号召更多人关注饮酒领域的不良现象,并做出有益的改变。这也是保乐力加中国首次向明星发出邀请,意在借助其良好的公众形象与社会影响力,为大众树立正面榜样。

    集团推出《2030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方案》,在全球范围内助力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

    公益事业不能一蹴而就也不是一劳永逸,长远的规划和持之以恒的努力必不可少。2019年4月,保乐力加集团隆重推出了《2030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方案》。该方案设立了八项到2030年需要达成的目标,内容涵盖四大核心领域——滋养风土、以人为本、循环再生和理性欢聚,关注集团业务由种植到包装整个生产过程的处理;而这些目标也和联合国可持续性发展目标同步。

    自成立以来,保乐力加集团一直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在集团业务中,从超过25万公顷的土地采购天然原材料。有鉴于此,集团更致力于培养每寸沃土及其生物多样性,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确保我们和子孙后代都拥有优质食材。

    早在50多年前,集团创始人保罗·力加先生就创立了保罗·力加海洋研究所,至今仍在海洋保护方面处于领先地位。集团及旗下品牌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作的努力不胜枚举:

    —— 自2010年以来,集团朝着2020环境目标大踏步前进。过去八年里,集团93%的生产基地已通过ISO 14001认证,95%的葡萄园已通过环境标准认证。此外,集团生产每升酒精饮料的耗水量已下降20%,每单位产量的碳排放量已减少30%,产生的垃圾已从10253吨减少到748吨用于填埋。

    —— 在瑞典的绝对伏特加酒厂是世界上领先的一家碳中和酒厂,开展了许多创新活动以实现循环生产并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这其中也包括善用食物残渣——有99%的有机副产品被回收,以创造动物饲料和沼气等产品;而酒糟则被用来每天喂养近30万头猪和牛。

    —— 在苏格兰的格兰威特威士忌酒厂,用天然气替代重质燃料已经减少了每单位纯酒精产生的直接二氧化碳排放量30%。

    —— 甘露咖啡力娇酒与非政府组织合作开展“改变咖啡”计划,以确保咖啡种植公平和可持续发展。通过对咖啡供应链的复杂性研究,探索出了有效的可持续发展模型,并已在四个咖啡豆种植区付诸实践。

    可持续发展已成为打造保乐力加集团美好未来的决定性因素。

    积极着眼于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以回馈社会

    在中国市场,保乐力加长期以来积极履行着多项企业社会责任。保乐力加中国不仅向公众传递公益理念,还致力于让每位员工都成为企业的社会责任大使。自2011年起,保乐力加每年举办“公益日”活动,号召全球近19000名员工参与到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中。2011年至2015年,保乐力加中国员工通过“公益日”活动向社会各界宣传“酒后不驾车”和“非成勿饮”;2016年至2018年的“公益日”则旨在助力社区的和谐与可持续发展。每一位员工都身体力行地参与到公益日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回馈社区,促进社区和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去年,保乐力加中国“公益日”在44所城市同步启程,运用视频、H5互动游戏、迷你展览等多样化的宣传渠道,向员工普及塑料制品对环境的危害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号召员工行动起来,投身于公益活动。此外,保乐力加中国员工还以企业社会责任大使的身份,走出办公室,向全国酒吧及餐厅发了共计30万根的可降解吸管,并邀请各地的合作伙伴及供应商参与“拒绝塑料吸管”的行动,以实际行动向塑料吸管说“不”。

    在六月初刚刚结束的2019年公益日上,保乐力加中国联合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以及全球领先的调研公司凯度集团共同发起中国首个《可持续发展酒吧倡议与运营指南》,致力于为中国酒吧行业确立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公司800多名员工则向全国46座城市310家酒吧派发了“可持续发展酒吧行动包”,邀请更多合作伙伴加入行动,助力实现社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打造“创享欢聚”的品牌理念,鼓励中国青年践行积极的生活方式

    随着近年来国内的公益事业如雨后春笋茁壮生长,越来越多年轻人投身到公益事业中。对此,保乐力加中国也深感认同,其实公益并不是一个宏大和遥远的话题,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都可以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以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来把“公益事业”落到实处。作为一名演员,雷佳音的日常工作生活非常忙碌,但是他依然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倡导资源的可循环利用,例如他经常会在拍摄过程中,号召剧组和工作人员少用一次性饭盒和餐具,拒绝塑料吸管等,以此来唤起大家对于生态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的重视。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当更多人都能践行这种积极的、可持续的生活方式,这个世界也会因此变得更加美好。

    积极的生活方式也离不开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相聚,因此,保乐力加希望鼓励更多人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花点时间与家人、朋友、社区互动,在与他们的相聚中创造和分享快乐,做些有意义的事。因此,保乐力加中国于2017年发布了全新品牌理念“创享欢聚”,希望鼓励更多中国消费者成为欢聚时光的创造者。“创享欢聚”来源于保乐力加的品牌理念“Créateurs de Convivialité”,意为“欢聚的创造者”。作为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Créateurs de Convivialité”早已超越了一个品牌主张,成为一种生活价值和一种人生态度的体现。

    对此,雷佳音也深表认同,他建议参与公益事业的年轻人要从关心和关爱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开始,在与他们的欢聚和交流中,感受世界的美好,进而能够关爱社区、环境和地球。“我们走进社会,身上就带有了一定社会属性,多替别人着想,然后多关心身边的人,能爱这个星球,公益这件事情没有那么难,就是多关爱自己身边的一切:人、社区、环境。如果每个人都能从身边做起,都有这样‘创享欢聚’的态度,这个星球就会很美好了。在我看来,这就是最大的公益!”

    为了能更好地传播“创享欢聚”的理念,今年年初,保乐力加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了其倾情创作的纪录片《创享欢聚原力》(The Power of Convivialité),通过一场演绎欢聚人生的环球之旅,捕捉了全球十余位“创享欢聚达人”与家人朋友共度欢聚时光的美好瞬间。他们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职业,在片中分享了各自“创享欢聚”的人生态度,也鼓励着更多消费者成为现实生活中“创享欢聚”的实践者。而在中国,保乐力加也在2019年春节前夕举办了一场“创享欢聚嘉年华”,鼓励更多中国消费者走到线下,共创欢聚时光,感受现实生活中人与人互动的真实魅力。

    保乐力加中国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聚焦可持续发展话题,推广“与社区一起创享欢聚”的理念,与青年共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和积极的生活方式。点滴行动将公益的力量汇聚成海,保乐力加中国公益事业正又快又稳地走在路上。

    (数据来源:保乐力加集团)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6月19日 04 版

“一带一路”建设使西藏面向南亚开放的区位优势凸显
政经视角下的日本中东战略
保乐力加中国公益事业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