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甘肃为长城“上户口”加强综合管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6月20日   05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记者今天获悉,甘肃已完成全省所有长城段落保护标志、界桩的树立和全省长城档案编制工作,实现了给长城“上户口”。

    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介绍说,甘肃共树立保护标志4985块、界桩54098根;建立健全长城保护管理机构队伍,嘉峪关、敦煌市成立了专门的长城保护管理机构,对65个段落进行保护管理,其余3787个段落共聘请了1522名长城保护员负责看管,做到了有专门机构或专人看管;2016年,省政府正式公布了全省3852个编码长城段落的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

    据介绍,近年来,甘肃在完成长城资源调查的基础上,形成长城资源调查报告;同时,大力推进长城保护规划编制,完成了全省长城保护总体规划、分县区规划和重点点段规划等工作。

    《甘肃省长城保护条例》将于2019年7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以问题为导向,明确了长城保护责任、机构队伍、资金及保护措施和要求,为科学规范开展长城保护管理提供了遵循,为长城及其环境风貌保护提供了法律保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6月20日 05 版

一些95后频繁跳槽 用人单位抱怨“被宠坏”
八旬院士的生日愿望
北京市教委公布2018年民办高校检查结果
浙江:八成以上病人看病就诊不出县
甘肃为长城“上户口”加强综合管护
泉州一高考生捐给母校万元奖学金和压岁钱
传承中朝友谊 续写时代新篇章
震后39小时 首个儿童乐园开张了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让学生在高质量就业创业中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