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2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大中专学校社会实践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6月21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杜沂蒙)6月17日,团中央召开大中专学校社会实践工作座谈会,研究谋划社会实践工作,部署今年社会实践重点任务。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年发展部相关负责同志,团北京、天津、河北省(市)委学校部负责同志和三地部分大中专院校团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社会实践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正确工作方向。新时代社会实践工作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是为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将社会实践工作融入学校教学育人大局,融入共青团工作的大格局,将其作为共青团凝聚引领、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学生的重要平台和方式。新时代社会实践工作要坚持正确的工作方向,更加注重加强思想政治性,始终突出思想政治教育这条主线,紧密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更加注重增强普遍参与性,做到扁平化传播、专业化动员,努力提高青年学生参与的力度、广度和深度;更加注重坚持常态机制性,通过“三下乡”和“返家乡”等品牌实践活动,构建社会实践常态化、长效化、经常化和日常化的工作格局;更加注重突出实际成效性,将社会实践工作与青年学生关注的热点、难点、亮点、焦点、痛点结合,增强社会实践工作的可操作性。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做优做强新时代社会实践活动品牌。一是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加强机制保障。二是要进一步分类指导精细化管理,加强组织保障。三是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加强资源保障。四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加强作风保障。

    会议还对组织实施好今年暑期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深入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做了具体部署安排。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6月21日 02 版

1708个集体获评“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
大中专学校社会实践工作座谈会召开
“红色小上海”:汀州府的苏区样貌
第六届中俄青年企业家圆桌会议召开
教育部:普通高中2022年前全面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
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破解普通高中“唯分数论”顽疾
青春绽放西海固
中科院连续七年位列全球首位
传承弘扬传统友谊 续写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