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国科大2019届本科毕业生深造率达87.7%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7月03日   02 版)

    本报北京7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庆玲)今天,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2019届309名本科生迎来了属于他们的毕业典礼。

    截至6月28日,国科大2019届毕业生共有271人继续深造,深造率达87.7%,比上一届高出约2%。在这些继续深造的同学中,69人选择出境留学,约占毕业生总数的22%,其中,16人到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攻读博士学位,另有2人赴耶鲁大学和卡耐基梅隆大学做助研;202人选择在国内攻读学位,约占毕业生总数的65%,其中5人到北京大学、2人到清华大学深造,其余195人继续在国科大各培养单位(研究所)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此外,这届毕业生中还有4人直接就业,其中2人考取地方公务员,1人考入银行系统,1人签约科研单位;另有34人在准备继续考研或申请出国留学。

    中国科学院院长、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表示,实践充分证明,国科大招收本科生的决策是符合规律、完全正确的,提出少而精、高质量的本科培养目标是符合实际、完全正确的。他希望,国科大及中国科学院共同努力,继续坚守初心使命,深入实施科教融合战略,把本科生培养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与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统筹推进,为国家造就更多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国科大校长李树深对毕业生表示,同学们是中国科学院培养的“科研特种兵”,是肩负着“科技创新”使命的强国一代,希望大家把自己今后的奋斗目标同祖国、同人民、同世界的命运紧密相联,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03日 02 版

福建泉州:学霸自办收费培训班引发争议
2019年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大学生暑期湖南实习计划启动
国科大2019届本科毕业生深造率达87.7%
“两山艺术节”暨校地协同融合设计行动在宁海启动
广西召开各界青年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网曝李兆申院士学术不端 中国工程院、海军军医大学已启动调查工作
传承奋斗精神 汲取进取力量
每一个名字都值得铭记
百年未遇大变革如何颠覆人类出行方式
贾樟柯:电影与文学,都从故乡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