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50余所高校发出《安吉共识——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7月04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董碧水)6月28日,来自全国50余所涉农高校的140余位党委书记、校长和知名专家汇聚浙江安吉,研讨新时代中国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并发出《安吉共识——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

    据介绍,“新农科”将把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作为高等农林教育的新使命,面向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和新生态建设,通过打破固有学科边界、专业壁垒等,推进农科与理、工、文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农业绿色生产和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多元化需求。

    同时,对接农业创新发展、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现代职业农民素养发展的新要求,深化高等农林教育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通过构建农林教育质量新标准,打造农林“金专”“金课”和“高地”,建设一批农林类一流专业、课程以及实践基地,培育一批创新型、复合应用型农林人才和领军型职业农民,“为国家贡献力量、为世界提供方案”。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04日 03 版

“小人物”闪光“大时代”
长征精神在这里的校园传承
柔情慈母的挚爱家书 革命斗士的坚定信仰
广西举办高规格专题研讨班 推动全区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深入学习弘扬邹碧华精神座谈会在上海召开
上海希望工程为黄文秀完成遗愿
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罗盛教
环保铁军踏上海洋征途
世代守护 不负忠魂
重庆石柱县中益乡开展村企党支部联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