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疆三年5383万人次享受免费健康体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7月04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雪迎)自2016年新疆启动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至今,三年间新疆已累计投入资金40.68亿元,5383万人次免费参加了健康体检。

    7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美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已成为“医疗惠民”工程和“健康新疆”建设的名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各族群众的健康意识均有了明显提升,促进了全社会健康状况的发展。

    “医疗人才紧缺、素质不高是全民健康体检开展以来亟需破解的难题。”周美林说,为了提升基层卫生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新疆实施了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定向培养中专学历乡村医生、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等项目,为基层医疗机构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972期,培训人员11.7万人次。

    为了加强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新疆各地累计投入资金5.53亿元,新增大型体检设备约7269台(件),全区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标准化率均达到89%以上,乡镇卫生院门急诊人次逐年上升。

    同时,新疆加强学校卫生以及健康知识和行为方式教育,开展“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专项行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推行农牧民生活区、种植区、养殖区三区分离,倡导“睡觉上床、吃饭上桌、学习上台”,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04日 04 版

90后史静耸:40小时跑赢死神 用知识挽救生命
考生和家长切勿轻信所谓“专家”
“达人西游”踏遍天山南北胜景
新疆三年5383万人次享受免费健康体检
高校师生用歌声祝福祖国感恩母校
祖国·母亲
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富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