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高校师生用歌声祝福祖国感恩母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7月04日   04 版)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 “让我们走在追梦路上,把美好梦想放声歌唱……”毕业临别之际,全国各地高校师生在“青春,为祖国歌唱”网络拉歌活动中,用歌声唱响对祖国的祝福、对母校的感恩。

    “青春,为祖国歌唱”网络拉歌活动自3月下旬由部分高校发起,经历了“青春篇”“传承篇”“奋进篇”三个阶段。短短数月,活动已覆盖全国2000余所高校,拉歌视频总播放量达45亿次。

    上海交通大学师生在毕业季唱响《送别》《我们都是追梦人》《上海交通大学校歌》等歌曲,采用虚拟合唱团形式,跨越时空共同歌唱。

    “我来自西部,对我来说,毕业后服务西部就是时代担当。”上海交大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孙正正说。这位来自陕西省的“95后”在本科毕业后选择参加西部基层就业项目,将赴西藏日喀则工作。

    在华东理工大学,《青春畅想》的旋律飘荡校园。“我的科研梦想从这里起步,毕业又意味着新的开始,今后仍要脚踏实地,勤奋求实,争取在研究上有所突破。”硕士毕业生杨越说。

    “这一天我将要说再见,道别的一瞬间,回忆带我们回到从前,来时的方向还清晰,去时的目标仍坚定……”江南大学师生以原创歌曲《这一天》为毕业生送上临别祝福,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在武汉大学,11000余名毕业生、5000余名观礼家属,以及院士、教授组成的“导师团”在毕业典礼上共同唱响《我爱你中国》,抒发最真挚、最隽永的爱国情感。

    毕业季,青海大学1000余位师生参与,策划拍摄了歌曲《新的天地》视频,表达对母校的眷恋和对祖国的祝福。

    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艳香认为,通过歌唱形式向祖国表白,是一堂生动活泼的高校思政课,对于帮助学子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我爱你大工》创作于2009年大连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10年来,《我爱你大工》成为一届届毕业生共同的难忘记忆。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曾洋说:“又是一年毕业季,希望同学们在歌声中牢记母校嘱托,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04日 04 版

90后史静耸:40小时跑赢死神 用知识挽救生命
考生和家长切勿轻信所谓“专家”
“达人西游”踏遍天山南北胜景
新疆三年5383万人次享受免费健康体检
高校师生用歌声祝福祖国感恩母校
祖国·母亲
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富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