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0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7月08日   03 版)

    本报宁波7月7日电(实习生 孔晓睿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董碧水)第三届“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活动于7月5日至7日在宁波举行,来自中东欧16个国家的近80名青年代表到访。

    交流营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宁波市政府、浙江省青年联合会承办,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和宁波市青年联合会协办。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出席了7月6日举行的中国-中东欧青年发展论坛并分别致辞。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浙江省青联主席王慧琳等出席论坛。

    参加交流营的各国代表在宁波期间,考察了宁波汽车制造业、宁波舟山港,参观了天一阁博物馆、中国港口博物馆及新农村建设,参与写书法、剪喜字等特色民俗活动,感知宁波优渥的营商环境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以“凝聚青春力量 搭建伙伴之桥”为主题的中国-中东欧青年发展论坛上,3名中方代表和两名外方代表就本国青年政策、青年发展趋势、经贸领域的青年合作等议题作主旨演讲。大家形成的共识是:中国与中东欧青年应在今后加强交流互鉴,增进了解与友谊。各国代表在论坛上还共同见证了中国-中东欧青年伙伴网络(宁波站)揭牌仪式。

    举办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是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上提出的倡议。为落实该倡议,全国青联自2017年9月起已先后举办两届“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

    去年6月,第二届“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活动在宁波举办,团宁波市委推动搭建了中国(宁波)中东欧青年创业中心和“16+1”国际志愿者宁波工作站。

    据悉,结束宁波的访问后,参加交流营的各国青年代表还将到义乌参观考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08日 03 版

贵州出新规为基层减负
少共国际师,长征里的青春亮色
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活动举行
山西石楼金融扶贫出新招
脱贫一线90后致富带头人当选贵州省青联副主席
中国超算“顶天立地”四十年
防范幼童遭性侵 如何构筑“防火墙”
刘亚强:快递小哥送出“生命速递”
“用一年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