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0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推进整村授信 助力乡村振兴

山西石楼金融扶贫出新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7月08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胡志中)7月3日,在团中央定点帮扶的山西省石楼县泊河村内,洋溢着一派喜气热烈的氛围,石楼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整村授信泊河村启动仪式正在进行,该村喜获石楼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整村授信,预授信额度达到800万元。活动当日,首批10户村民获得总额50万元的授信,同时采集了140余户申请授信户的相关信息,后续将进行分批授信。

    “‘整村授信’比以前的‘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更方便,石楼联社为我们授了信,我们也要讲信用、懂感恩,接下来我一定会用好这笔钱,发展生产,增收致富。”首批授信户王爱平在开幕式现场兴奋地说。据悉,整村授信工作是山西省信用联社实施金融扶贫和普惠金融的一项民心工程。一方面,通过金融授信畅通了群众办贷的“绿色通道”,有效解决了群众发展生产的资金瓶颈;另一方面,有效提高了群众的诚实守信意识,优化了基层信用环境。

    下一步,石楼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将充分用好泊河村整村授信试点经验,在全县推进整村授信工作,预计在2019年内授信额度将达到4000万元,有力促进石楼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程。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08日 03 版

贵州出新规为基层减负
少共国际师,长征里的青春亮色
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活动举行
山西石楼金融扶贫出新招
脱贫一线90后致富带头人当选贵州省青联副主席
中国超算“顶天立地”四十年
防范幼童遭性侵 如何构筑“防火墙”
刘亚强:快递小哥送出“生命速递”
“用一年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