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0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杭州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正式开园

实行预约制,每天游客上限为3000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7月08日   04 版)

    本报杭州7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8:30分,杭州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举行开园仪式,两扇大门徐徐打开,映入中外游客眼帘的是良渚古城遗址悠久的文明。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表示,杭州将恪守国际遗产公约,以世界的眼光、科学的精神把良渚古城遗址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本报记者今天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游客服务中心看到,该遗址公园秉持“预约参访、有序引导”的开放原则,开放时间为每天9:00至17:00,执行单日最高承载量控制。接待量将根据遗址保护需要和公园运营情况进行动态调整,目前每天游客上限为3000人。

    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在古城遗址公园开园仪式上表示,因世界遗产保护需要,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不能像一般城市公园那样配备足够的服务设施。公园的部分区域设置了非参访区,游客不要进入有非参访区标识的区域。同时,良渚遗址倡导绿色出行、文明参访。广大来访游客除了足迹,什么都不要留下;除了记忆,什么都不要带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08日 04 版

两道关为何卡不住有性侵前科的教师重返教学岗位
涉嫌证券违规 应向受损投资者赔偿
我国职业院校迎奖助学金“大礼包”
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 我国世界遗产总数达55处
杭州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正式开园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两千多名年轻求职者被黑中介“杀猪”诱骗
坚守初心 不改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