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0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火热进行中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金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7月08日   04 版)

    “相较500千伏带电作业,±660千伏带电作业的技术难点在哪里?”“很多人都‘谈艾色变’,您在参与防治艾滋病工作中,您的家人是否支持您?”“每次执行消防救援任务时,是什么信念支撑着您在最紧要的关头迎难而上?”……在国网天津电力公司,在场的一线职工纷纷向各位宣讲嘉宾提问。

    7月4至5日,由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巡回报告活动走进天津外国语大学和国网天津电力公司。6月26日以来,由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组成的“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第一批全国宣讲团,已在北京、黑龙江、吉林、山东、天津等地举办了9场宣讲活动,同7000余名现场听众互动交流。

    “参加工作21年,我见证了电网从低压到特高压的跨越发展,见证了祖国母亲的发展壮大、日益强盛。”“新时代,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恰逢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项世纪伟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是我们难得的人生际遇。”“我代表牺牲的27名烈士,代表森林消防队伍郑重承诺: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绝不退缩,我们将义无反顾!”“我是队长、党龄最长,我就是第一排爆手,只要有危险我先上。如果我不在了,谁的党龄长谁上!”……宣讲嘉宾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讲述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的成绩,在现场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此次活动一改以往的传统宣讲报告形式,在如何讲好故事上进行了探索和创新。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舞台、巨幕、灯光、布景,让现场3000余名观众走进一个个故事中,近距离感受宣讲嘉宾奋斗路上的点点滴滴。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宣讲嘉宾们来到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装配一车间,在“复兴号”动车组前,同现场一线工人亲密交流,让榜样走到大家身边,也让宣讲嘉宾们亲眼见证了中国制造、中国速度、中国精神。

    同时,每场宣讲活动还在新浪微博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截至目前,累计播放量超过600万次,网友纷纷留言:“从开始眼泪就没停过,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要争做新时代正能量好青年”“爱我中华,一起看直播,祖国有力量”“我爱我的祖国”……

    宣讲团一行还先后前往铁人王进喜纪念馆、胶东革命纪念馆、航天五院513所、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等地参观调研。革命先辈的奋斗故事和祖国70年来的巨大变化,也深深触动着宣讲嘉宾们的心。

    铁人王进喜“宁可少活20年,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誓言让宣讲嘉宾王克荣深受鼓舞,“和老一辈相比,我还有着很大的差距。作为艾滋病基层护理工作者,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传递党和国家对艾滋病患者的温暖,在艾滋病防治战线上逐梦前行。”

    排爆英雄张保国表示,要学习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创业精神、严谨求实精神和胸怀大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名忠诚于党、一心为民的优秀人民警察”。

    “这次宣讲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 宣讲嘉宾严克美说,“我会向先辈学习,向身边的榜样们学习,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务,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金卓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08日 04 版

两道关为何卡不住有性侵前科的教师重返教学岗位
涉嫌证券违规 应向受损投资者赔偿
我国职业院校迎奖助学金“大礼包”
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 我国世界遗产总数达55处
杭州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正式开园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两千多名年轻求职者被黑中介“杀猪”诱骗
坚守初心 不改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