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龙游“青蓝接力”培养年轻干部

刘俊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董碧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7月16日   05 版)

    “产品开发需要建立标准规范的流程体系”;“讲好文化故事,要确立品牌主题”。共青团浙江省龙游县委书记、县美食办主任高明月近日专门请来了自己的导师——龙游县史志办主任黄国平,一起为该县小南海镇鸿陆夏村的芋头粽项目出谋划策,帮助创业青年答疑解惑。

    鸿陆夏村的芋头粽是该县创业青年代表陈俊辉与村集体合资的共建项目。今年端午节,短短10多天时间,粽子销售额就达近50万元,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0余万元。陈俊辉还带着他的粽子登上了浙江电视台《我是大赢家》节目的舞台。

    企业处于发展期,如何深入挖掘粽文化,打造产品形象?怎样提高产品销量,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创业青年与村集体的合作,如何发展长远……这些问题摆在青年创业者面前,也困扰着高明月。

    了解相关情况后,高明月和黄国平到鸿陆夏村“问诊把脉”,并一起讨论、策划美食专场“诸葛会”。

    今年1月,龙游县在机构改革中提拔重用了47名80后干部。这些干部有事业心、有激情,更有干劲,如何让这些年轻干部少走弯路,尽快提升岗位履职能力?

    龙游推出导师制帮带培养行动,实施“青蓝接力”。为此,县里还精选了一批从“一把手”岗位退出现职的干部,“一对一”重点结对帮带。

    今年2月,高明月与黄国平结成师徒。高明月说,黄老师以丰富的经验,为自己提供了许多可借鉴的具体工作方法,让自己少走了很多弯路。

刘俊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董碧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16日 05 版

扩大消费有基础 GDP增长含金量高
石家庄鹿泉:务实引才瞄准“子弟兵”
龙游“青蓝接力”培养年轻干部
“外冠”合冕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外穹顶封顶完成
团中央直属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把公益的体彩色,融入“国潮”的流行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