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拍摄活动走进浙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7月17日   02 版)

    本报浙江安吉7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董碧水)今天,“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文物和档案故事网上征集活动摄制组走进浙江安吉余村。

    余村从靠山吃山到养山富山,从卖石头到卖风景,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2003年,安吉县提出“生态立县”政策,余村关停了所有矿山和水泥厂、石灰窑。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到余村调研,听到村里主动关停矿山复绿的做法,立即予以肯定:“你们下定决心关掉矿山,这是高明之举!过去我们讲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实际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目前,余村“两山”景区已成为兼具生态旅游区、美丽宜居区和田园观光区的国家4A级景区。

    在浙期间,摄制组还将奔赴浙江省博物馆、诸暨市枫桥镇等地挖掘、讲述档案故事,从尘封的档案文物中,品悟新中国70年风雨兼程的壮美辉煌。

    “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走进浙江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指导,中国青年网主办,浙江省委网信办承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17日 02 版

习近平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
“云计算”新城崛起 中卫腾起西部“云”
多名校长批评一些国家限制学者自由流动
2019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启动
“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拍摄活动走进浙江
福建扎实推进“青年讲师团”计划
牢记初心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把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