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覆盖团员青年3万余名

福建扎实推进“青年讲师团”计划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林智仁 通讯员 周伟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7月17日   02 版)

    “你是谁?从哪里来?现在在哪儿?要到哪里去?如何驱散中考失利的阴霾?如何规划好中职新生活?如何确立人生的航向?这都可以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篇章中寻找答案。”近日,在福建省三明市的一场宣讲会上,福建青年讲师团成员、三明农校团委书记林宏宇的这段开场白引发学生们的兴趣,互动随即热烈起来,掌声和笑声不断。

    入选福建青年讲师团半年来,林宏宇带着精心准备的课题走进5所校园,与1000余名青年学生共学新思想、共话新时代。从“强国一代的成长指南”到“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林宏宇努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翻译”理论,探索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带到学生身边。

    和林宏宇一样,福建青年讲师团成员、福建协和医院主任医师李平这段时间也忙于宣讲。今年4月30日,李平作为优秀青年典型代表,应邀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如何更好地将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传达到青年中去,李平作了精心的准备。“唯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才能更具象化、更接地气地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据了解,2018年12月,团福建省委遴选55位优秀青年代表,组建福建青年讲师团,通过建立“动态化”管理机制,设置“点单式”宣讲课程,扎实推进宣讲工作有效地开展。截至目前,已完成两轮172场宣讲,覆盖团员青年3万余名,讲师团成员着力把握好宣讲的导向性、艺术性、实效性,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翻译员”、青年民意的“传递者”和青年成才成长的“引路人”。团福建省委书记、福建青年讲师团团长肖华鑫表示:“成立青年讲师团是深入推动‘青年大学习’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福建省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成果。”为此,团福建省委全力支持青年讲师团开展工作,在经费、场地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形成强大宣传声势。

    与此同时,按照团中央在全团部署实施“青年讲师团”的要求,团福建省委从福建青年讲师团中推荐5名成员参加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此外,福建全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试验区团委及部分县级团组织积极发现、选拔、培养政治坚定、善于面向青年传播党的理论主张的优秀青年骨干,组建“青年讲师团”。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林智仁 通讯员 周伟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17日 02 版

习近平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
“云计算”新城崛起 中卫腾起西部“云”
多名校长批评一些国家限制学者自由流动
2019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启动
“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拍摄活动走进浙江
福建扎实推进“青年讲师团”计划
牢记初心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把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