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从一辆车到一个品牌 “国民车”迎来年轻化转身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7月18日   10 版)

    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JETTA品牌首款SUV车型VS5正式下线。

    对于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来说,“得青年者得天下”正在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追求个性”“科技范儿越足越好”……对于汽车品牌这件事,青年显然有着自己的“小算盘”。对于绝大多数还处在事业上升阶段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不仅意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可能为自己带来了更多的“有品”认同。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90后占据了2018全年汽车销量的26%,较2017年增长12%。有分析人士预计,2020年,90后将超越80后,成为新一代购车核心群体。

    随着消费环境的改变,“我与青年群体有什么关联”几乎成为每一个汽车品牌必须认真思考的课题,不少汽车品牌正大踏步地开启年轻化战略。

    作为车型,捷达树立了经典的“国民车”形象。作为品牌,新生的JETTA才刚刚开启全新探索之旅。近日,汽车评价研究院专家团探访捷达品牌“大本营”,共谋产业发展新路径。

    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中国品牌研究院院长解树江认为,想要更贴近年轻用户,品牌的定位创新是重要标准。从“老三样”之一到与年轻消费者对等互动的品牌,JETTA正“更趋于年轻化和个性化”。

    “捷达品牌紧抓目标客户市场个性化特征,融入跨界、多元的时尚基因,充分彰显年轻化品牌个性,吸引年轻用户。”解树江如是说。

    在解树江看来,顺应汽车产业新四化大潮,一汽-大众在成都频频布局,从摩斯智联到数字化研发中心,不管是捷达品牌还是成都汽车产业,都将是一汽-大众发展战略受益者。可以预见,捷达品牌将成为汽车发展史上的经典案例。

    “捷达品牌的产品性价比高,市场口碑好,适应了中国消费者对于个性、自我及美好生活方式新的需求,特别适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支敏表示,JETTA品牌之重要意义在于,它为广泛的二线至四线城市消费者提供了物超所值的务实选择,真正实现汽车生活的品质提升。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持续升级的中国汽车市场,消费者越来越注重汽车产品的个性化和情感连接。各车企之间不仅比拼创新的技术与产品,领先的服务也成为新环境下的重要竞争力。

    事实上,围绕JETTA品牌,一汽-大众快速构建了遍及全国的经销商网络。以销售体验店为主,2S店、4S店为辅,JETTA品牌将结合移动网络的模式,为消费者提供多元、便捷且舒适的终端体验。

    其中,JETTA品牌的营销核心是创新与互联网思维,围绕“客户为先”的理念,通过数字化用户体验,为年轻用户提供更加轻松和便利的服务。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董修惠表示:“我们创新性地将互联网思维融入消费者购车全过程,以触点互联网化、终端数字化和深度试驾三大亮点,为年轻用户提供触手可及、灵活便捷的购车体验。

    有分析认为,从品牌定位到产品到销售,JETTA品牌正开启全新的年轻化征程,这背后是一汽-大众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洞察与理解。

    “从捷达产品到捷达品牌,一汽-大众精准地指向了细分市场,迎合了消费者愈发理性的需求,走在众多公司的前列。”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务秘书长张宁如是说。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7月18日 10 版

与年轻消费者共同成长 90后捷达如何讲好新故事
从一辆车到一个品牌 “国民车”迎来年轻化转身
中国汽车业站上了5G风口
福克斯“聚焦”的信心在哪里
环球观(第4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