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八年等待只为真正“征服全地形”

试驾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01日   10 版)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

    将时间的指针回拨,2011年初代路虎揽胜极光以进口车的身份进入国内市场。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和动力性能,其60多万元远超竞品的定价不仅没有在车市遇冷,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最高加价30万元提车的火爆景象。

    如今,8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在中国SUV市场和消费者的兴趣需求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时候,路虎揽胜极光也迎来了全新的换代车型。8年的蛰伏等待究竟让全新路虎揽胜极光发生了哪些改变,它有哪些吸引人的亮点,究竟能否续写上一代车型的传奇呢?带着这些疑问和好奇,记者在浙江省安吉市试驾了全新路虎揽胜极光。

    依稀记得初代路虎揽胜极光问世时,其大胆的外观造型和设计语言不仅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更是在一段时间内引领了全新的风潮。而全新路虎揽胜极光在继承上一代车型风格的基础上,针对当前审美趋势进行了调整和中和。

    走近全新路虎揽胜极光,记者发现它的前脸和揽胜星脉有很多神似之处,在流线型大灯的衬托下,全新路虎揽胜极光俨然成了“小星脉”。不过与揽胜星脉不同的是,全新路虎揽胜极光的整体造型更加圆润、简洁,而这样的设计让整车的肌肉线条更加明显,显得更加阳刚和硬朗。

    与此同时,全新路虎揽胜极光保留了初代车型标志性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和双色车身配色。当记者要打开车门时,发现全新路虎揽胜极光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这个设计不仅简化了侧面的线条数量,提升了颜值,同时也起到了降低风阻的作用。

    如果说在颜值上全新路虎揽胜极光选择了继承和发扬,那么在动力性能上,它则进行了翻天覆地的进化和蜕变。我们的行程是从杭州出发一路驶向安吉。从杭州出发到良渚文化艺术中心,大部分是常见的城市道路,在经历了堵车、高架、诸多红绿灯等路况,记者发现全新路虎揽胜极光的舒适性是非常不错的。

    据了解,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基于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生产平台——PTA 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而打造,因此其车辆驾乘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非常出色。而采用整体式多连杆后悬挂的设计,可提升车身操控灵活性,无论是以什么样的速度进行转向,方向盘都非常轻盈灵活,这也让记者的驾驶变得更舒适从容。

    随着试驾的深入,车外的风景从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变成了幽静淡雅的竹林,路况也变得崎岖复杂起来。还好全新路虎揽胜极光是首款在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中标配“自动模式”的路虎车型。

    在该模式下,车辆会根据不同路况自动匹配最佳地形模式,即时调整车辆底盘设定及扭矩输出与分配,实现四驱和两驱的智能自动切换,因此记者还没来得及对全新路虎揽胜极光进行模式调节,系统就自动匹配到了最佳的模式。

    安吉以“竹海”闻名于世,在竹海的深处,隐藏着一座不为人知的驾云山,来到驾云山顶部,即可一览连片竹海的美景。但是想要登顶驾云山,绝非一件易事,其陡峭的路面,散落的石块和泥泞的道路对驾驶者和车辆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

    不过出乎记者意料的是,凭借着搭载的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全新路虎揽胜极光不仅轻松驾驭全地形,而且极大程度分担了驾驶者的驾驶负担。记者了解到,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可在1.8至30公里/小时车速范围内启用,在开启了该模式后,无需控制油门及刹车,车辆自动前进,驾驶者只需关注前方路况即可。

    与此同时,针对行驶到坡顶看不到前方路面的情况,通过全新路虎揽胜极光全球首创的“透明引擎盖”技术,驾驶者可以透过屏幕,清晰地看到引擎盖下方的地形路况,极大降低了底盘剐蹭、陷入坑洼等风险。

    现如今SUV的越野能力是否还有很大的作用?在试驾全新路虎揽胜极光后,记者的回答是肯定的。尤其是在丛林涉水、陡坡越野等复杂路况时,全新路虎揽胜极光稳定的表现不仅让驾驶者有十足的安全感,更是在越野的过程中收获了不一样的驾驶乐趣。8年前路虎揽胜极光曾用独特的魅力征服消费者,8年后全新路虎揽胜极光则用征服全地形的能力,再度掀起越野浪潮。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01日 10 版

下半年 自主品牌要集体“向上”突围
东风风神AX7要向“中国天眼”取经
八年等待只为真正“征服全地形”
环球观(第5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