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名单揭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01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达)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名单近日揭晓。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李海鹏等10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荣誉,北京科技大学王素芳等1950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东南大学等30所院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石河子大学王雅涵等30人获得优秀组织个人奖。(名单详见今日5版、6版、7版)

    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协办。本年度活动以“奔梦路上 自强不息”为主题,旨在传承百年五四精神,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全国各高校寻访产生一批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自立自强、志愿公益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在新时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年榜样先锋。

    获得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的10名大学生是:天津医科大学张嘉懿、河北大学高鹏浩、东北师范大学韩倩影、南京大学陆福志、浙江大学孙书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李海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韩磊、衡阳师范学院蒋芬芬、重庆医科大学车玄、西藏大学洛桑曲珍。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已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连续支持12年。12年来,活动共产生12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305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坚持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创造广阔舞台和良好发展条件,激励青年学子在困难中寻求突破,在突破中发掘创新,在创新中实现高远志向。一批批当代青年大学生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辐射和影响下,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与时代同步伐、与民族共命运,高举“自强不息”的青春旗帜,汇聚成驱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主办方表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将继续秉承初心,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为“强国一代”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励新时代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和追梦人,切实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01日 02 版

机关的“高光时刻”终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取舍两难间你能否抵达真正想去的地方
没想到寻找刺激的我 变成了一个“长情”的公务员
中央军委举行授予荣誉称号仪式
习近平同哥伦比亚总统杜克举行会谈
凝心聚力实施改革强军战略 把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名单揭晓
为了有编制的“正式工作”我披荆斩棘
团中央直属机关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