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三智战略”落地加速

华人运通要造“不依赖补贴”的电动车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08日   10 版)

    发布会上,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表示:“品牌的打造应该是创新和具有颠覆性的,没有用户共鸣的品牌没有价值,共创才是打造真正有生命力品牌的唯一途径。”

    “2020年是电动车补贴退坡的最后一年,今天华人运通推出高合HiPhi 1这款车,实际上就是在2021年电动车市场全部开放后,以产品和市场竞争力取胜,而不是靠政府补贴来维持。”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如是说。

    有业内人士看来,在众多造车新势力忙着打响第一轮产品“卡位战”时,华人运通显然是特立独行的那一个。

    去年10月,华人运通首次发布“三智战略”,意图从“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切入,走出一条不同的新造车势力向上之路。

    在华人运通看来,新能源、人工智能、5G网络的发展和技术突破都将深刻地影响和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面对产业变革的机遇,单车维度的简单提升无法匹配整体社会发展的速度和需求,人类出行的未来需要升维的系统性解决方案。新品类并不意味着将再多一辆传统意义的车,而是要将“车、路、城”同步考量,让真正的智能汽车实现落地。

    “真正的智能汽车首先能够成为城市的节点,连接更广阔的世界。车应该无缝连接互联网、物联网和能源网,成为未来城市的一个个节点。”丁磊认为,“将车,路,城真正连接起来,实现数据和能源的自由流动,从而让人和世界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也让智能汽车拥有更大的能力。”

    近日,华人运通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布局初露端倪。7月31日,华人运通发布全新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HiPhi,同日,首款量产定型车高合HiPhi 1全球首发,定位豪华全域智能纯电超跑SUV,剑指全球高端市场。

    据悉,此次发布的全新品牌高合HiPhi中,高与Hi对应,代表了高境界、高品位和高契合。合与Phi对应,代表黄金比例法则,对称统一。“多元包容的品牌和Logo,是实现合而不同的平衡和协调,也是华人运通‘三智’战略的重要体现。”

    据丁磊介绍,作为新品牌的首款量产定型车,高合HiPhi 1全方位提升车、路、城的连接能力。全车部署超过500个传感器,首次标配5G+V2X通信网络,实现车与车、车与基础设施、车与网络、车与人高速互联互通。

    值得一提的是,高合HiPhi 1拥有全球首个专属HOA(Human Oriented Architecture)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全车搭载6个计算平台(MPU,Micro Processing Unit)“超脑”架构,经由1Gbps高速以太网连接,实现海量的信息分析和自主决策。

    与此同时,高合HiPhi 1借助正向开发的原生电动平台,极大减少动力总成占用空间,实现乘员最大座舱空间;全球首发NT门系统,赋予用户尊贵感受;率先使用可编程智能交互投影大灯,可以与自动驾驶协同,强化驾驶辅助功能,以及ISD智能交互显示系统,提供新奇的智能互动体验等。

    丁磊透露,未来,华人运通将会按照“H-整车开发”“U-车路协同”“A-互联共享”三个维度进行车型开发。

    “我们今后不会像传统的那样,按照中级车、高级车、长轴距、车身来分类,而是从‘H、U、A’三个维度上来分类。比方说,个性化的产品可能在H纬度上多一点,车路协同的产品在U纬度上多一点,能够互联共享的,能够接入城市网络的可能A纬度多一点,这种规划也会落实到具体的产品上。”丁磊如是说。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08日 10 版

东风风光580Pro打响自主品牌突围战
自主品牌向高端“突围” 90后想出这几招
华人运通要造“不依赖补贴”的电动车
环球观(第5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