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际军事比赛-2019”空降排项目落下帷幕

中国参赛队取得总评第三的好成绩

方超 夏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15日   12 版)

    当地时间8月13日上午,“国际军事比赛-2019”空降排项目闭幕式在俄罗斯普斯科夫州“扎维利奇耶靶场”举行,标志着空降排项目所有赛事全部结束,中国空降兵参赛队以总评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圆满结束此次比赛。

    上午9点,中国队32名参赛队员在国旗引领下步入会场。闭幕式上,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萨多文科上将对空降排赛事中各国参赛队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肯定。随后俄空降兵副司令员及普斯科夫州政府官员为各国参赛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纪念品。

    至此,历时9天、4个阶段,共计8个比赛课目的“国际军事比赛-2019”空降排项目全部结束。中国空降兵参赛队专攻精练、突破极限,充分发挥体能耐力、作风意志上的优势,经过奋力拼搏,最终总成绩在21个参赛国中位列第三名,实现圆满收官。中国空降兵参赛队二班射手胡钦盛更是以83.4%的战车火炮命中率被俄赛事组委会评为“最佳射手”。走下领奖台,胡钦盛激动地说,能够获得“最佳射手”这个奖项,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能够参加这样贴近实战的比赛,对于所有队员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据了解,中国空降兵从2015年首次参加该项比赛以来,已经连续5届参赛,随着参赛国家、参赛人数、参赛课目逐年增加,比赛课目也更加贴近实战化。中国空降兵在范围更广、程度更深参与到空降排项目比赛的同时,也由最初的注重名次成绩向更加注重学习交流、注重参与办赛、注重拓展能力转变。

    “这次比赛无论是比赛场地、课目设置,还是比赛规则制定方面,都非常贴近实战。”中国空降兵参赛队领队、空降兵某旅副参谋长史建强介绍说,作为除俄方外唯一自带装备、全程参赛的参赛队,本届比赛全体队员奋力拼搏、全力以赴,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中国空降兵良好的作风形象。同时通过比赛,与外军相互学习交流,取长补短,获得了很多实战化训练、装备使用及管理保障等方面的有益方法和经验。回国后,他们将继续总结反思,以这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提升部队实战能力。

方超 夏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15日 12 版

空天猎鹰
“国际军事比赛-2019”空降排项目落下帷幕
全球军控体系亟待重塑
中国队包揽“国际军事比赛-2019”“晴空”项目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