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北京推出190项服务业扩大开放新举措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16日   03 版)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石佳)便利店搭载销售药品、书报,新建11所国际学校,研发车辆暂时进口期限由6个月延长至两年……8月15日,北京作为全国首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公布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重点领域开放改革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在科技、互联网信息、金融、教育、文化旅游、医疗和养老、专业服务、综合领域制定8个专项计划,推出190项开放创新举措。

    在发布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称,三年行动计划中纳入了国务院批复的新一轮试点方案中具有突破性的试点政策,比如,允许外商独资旅行社开展出境游业务,放宽外商设立投资性公司申请条件等。同时推出一批突破性强的政策措施,如放宽征信评级机构市场准入,支持设立外商独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

    三年行动计划在教育和医疗、养老领域,有诸多突破。

    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侃介绍,北京将在引进人才密集地区和海淀、朝阳区等重点区域新建11所国际学校,新增接受外国学生资质学校50所。

    在医疗和养老领域,将实施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设置审批与执业登记“两证合一”,实施外国医师多点执业注册,设立中外合资合作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试点。

    专业服务领域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在全市拓展便利店搭载销售药品、书报等试点模式,研究完善市内免税店政策,创新发展无人超市等新业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16日 03 版

“这种乱局如果发生在日本,必然遭到强力排除”
河南周口眼癌女童凤雅家人起诉陈岚名誉侵权案开庭
香港机管局:香港国际机场恢复正常运作
江西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北京推出190项服务业扩大开放新举措
首碰红线发朋友圈曝光自己可免罚
周雨虹:凝聚青春力量 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