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河北保定治理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出新招

首碰红线发朋友圈曝光自己可免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16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洪园)“本人今天步行在天威路与乐凯大街交叉口,不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被交警查获,特发朋友圈曝光自己,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认识到这种行为的危害性,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不闯红灯不违法。”8月14日,河北保定市民王强(化名)发的一条微信朋友圈状态引发好友热议。近日,保定市公安交警部门在治理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时出台新政:首次违法发微信朋友圈曝光自己可免受处罚。

    从7月18日开始,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生命守护”——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治理行动。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白秋媚介绍:“对首次违法的行人、非机动车,既可以接受相应数额的罚款,也可通过发朋友圈集赞、参与路口交通管理及抄写相关法条等形式免予处罚。”

    白秋媚介绍,约有四分之一的违法者选择发朋友圈自我曝光,这种形式可以对交通违法者的身边人起到宣传教育作用。

    白秋媚说,此次交通违法治理行动开展20多天来,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市民也纷纷为这种人性化执法点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16日 03 版

“这种乱局如果发生在日本,必然遭到强力排除”
河南周口眼癌女童凤雅家人起诉陈岚名誉侵权案开庭
香港机管局:香港国际机场恢复正常运作
江西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北京推出190项服务业扩大开放新举措
首碰红线发朋友圈曝光自己可免罚
周雨虹:凝聚青春力量 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