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支招足球青训

奥迪携德国足校上门“送经”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29日   10 版)

    自创办至今,奥迪-因戈尔施塔特北京足球训练营已惠及超过600名少年儿童。

    “中国的孩子们对足球学习有非常高的热情,他们渴望知道足球比赛的每一个细节,了解每一条足球知识。而在训练过程中,他们学习的速度也非常快。我们教授的内容很快就能被他们领悟。”奥迪-因戈尔施塔特足球学校校长Dirk Behnke面对正在奥体中心4号足球场上拼搏的孩子们,仿佛看到了4年前,自己第一次来到中国进行足球青训交流的样子。

    自2016年以来,奥迪中国已连续4年携手奥迪-因戈尔施塔特足球学校,将先进的青少年足球训练方式带到中国,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

    尽管8月的北京户外还十分炎热,但Dirk Behnke和因戈尔施塔特足球俱乐部的专业教练们始终坚持向小球员们示范动作要领。在为期9天的活动中,共有约180名“足球小将”在绿茵场上练得不亦乐乎,充分享受着足球的魅力。

    “刚开始孩子们还有些拘谨,因为害怕犯错而不敢在球场上尝试任何新动作。我们则要鼓励他们提高勇气,鼓励孩子们去尽情表现自己,鼓励大家勇于尝试新动作、新战术。”作为德国最大的队属足球学校,奥迪-因戈尔施塔特足球学校向来以“青训理念先进、训练方法科学”著称,Dirk Behnke表示,希望通过严格的训练,让所有孩子树立这样的观点——足球是团队运动。“我们最终目标是,让每一个参加训练的孩子,无论在未来比赛中遇到什么样的局面,都可以自己找到正确踢球的方式。”

    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如果将培养足球人才比作培养树苗,那么面向青少年的青训工作就像建造一个科学的、让“小树苗”备感温暖的实验室。无论是首创“三冠王”伟业的曼联“92班”,还是世界杯新王法国队,他们傲人的战绩、层出不穷的新秀无不归功于其成熟的青训体系。

    “支持足球运动对奥迪来说是全球性的品牌战略,而我们对足球运动的投入可以分为很多层次。既有促成一流俱乐部、国际巨星与中国球迷的零距离接触,也会通过足球训练营鼓励小球员们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奥迪中国企业传播部总监魏明祥告诉记者,中国是奥迪最重要的市场,同时中国足球市场也有非常大发展潜力。“奥迪会保持与因戈尔施塔特俱乐部的合作,持续把德国最先进的足球青训带到中国。”

    据介绍,自创办至今,奥迪-因戈尔施塔特北京足球训练营已惠及超过600名少年儿童。事实上,让更多的中国孩子接触足球、喜欢足球,为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搭建平台是一件更考验耐心和毅力的工程。

    魏明祥认为,通过“2019奥迪-因戈尔施塔特北京足球训练营”,奥迪中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责任,“这并非一项投资,而是奥迪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基石”。

    促进中国青训体系与国际青训体系接轨,为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搭建平台,培养更广泛的足球文化……这些都绝非“一日之功”。毫无疑问,中国需要更多这样的企业,善于并乐于搭建中外优秀足球资源交流平台。

    Dirk Behnke组织足球训练时,不少国内足球教练在一旁聚精会神地观看。他们在随后的交流中感慨:“原来少儿足球培训还可以这么有乐趣。”

    “我能感受到中国人民对足球的热情。而且这里的人们也有强烈的意愿提升足球实力。在这一角度上,我认为中国足球发展已经走上了正确的道路。”Dirk Behnke表示,在德国,很多孩子会在放学后迫不及待地拿起足球,叫上自己的小伙伴们踢比赛。“希望中国的孩子们也能有更多时间和足球待在一起,享受足球。”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29日 10 版

淘汰赛打响第一枪 车企迎来真正考验
奥迪携德国足校上门“送经”
由“品质”向“品智”日拱一卒
一升油、一度电能跑多远
环球观 第5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