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北京共识》

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系统融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29日   03 版)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雨婷)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近日正式发布《北京共识——人工智能与教育》。据悉,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个为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2030年教育议程提供指导和建议的重要文件。

    据悉,《北京共识》以联合国6种官方语言发布,共44条,从智能时代的教育政策规划、教育管理和供给、教学教师、学习评价、价值观和技能、全民终身学习、性别平等、筹资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分别对教科文组织会员国政府和利益攸关方、国际组织及合作伙伴、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提出建议。

    《北京共识》提出,各国要引领实施适当的政策应对策略,通过人工智能与教育的系统融合,全面创新教育、教学和学习方式,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现。

    《北京共识》强调,要采用人工智能平台和基于数据的学习分析等关键技术,构建可支持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综合型终身学习体系。《北京共识》倡议,要支持对与新兴人工智能发展影响相关的前沿问题进行前瞻性研究,推动探索利用人工智能促进教育创新的有效战略和实践模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29日 03 版

严三媛:用双手重启光明人生
应对中美经贸摩擦需要理性而非任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北京共识》
上海出台全国首个省级中长期健康行动方案
江西多举措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
河南85%县市实行城乡一体化保洁
李杨:为青年创业者打造第一间办公室
“天价”学生宿舍收费问题谁来解
淡泊名利 彰显“无我”初心
上海:高质量发展刷新百姓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