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我赴黎维和部队参加黎巴嫩政府军基地开放日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29日   11 版)

    本报讯(孙帅 牛彦澧)当地时间8月25日,中国第十八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受邀参加联黎部队和黎巴嫩政府军共同举办的军营基地开放日活动,与联黎部队10余个出兵国友军共同进行武器装备展示、体育竞技比赛和文艺表演,中国维和官兵展出的新式排爆器材广受好评。

    当天上午,头戴蓝色贝雷帽的中国维和军人携带18类扫雷、排爆装备器材,步伐整齐地走进位于提尔市的黎巴嫩政府军南利塔尼总部营区,展出的排爆器材中有7种是首次对外公开亮相。联黎部队作战部长、法军上校德勒维尔斯·德莫尼在中国展区观看了各类器材,听取了装备性能和工作原理介绍后称赞,“中国维和部队为展示活动准备充分,为黎巴嫩军民了解维和部队扫雷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活动现场,排爆作业手、二级军士长陈勇操控排爆机器人精准夹取石块的演示吸引了众多活动参与者驻足观看,“你们的装备很好,质量也很好,你们工作得非常不错。”提尔市市民维萨姆长时间停留在中国展区,通过“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工作情况”展板详细了解最新扫雷工作情况,他说:“我很早之前就了解过中国维和军人清排‘蓝线’雷场的工作,你们做得很好,黎巴嫩民众知道扫雷的艰辛与危险,愿上帝保佑中国扫雷官兵。”

    此次基地开放日活动,第十八批赴黎维和部队共派出37名运动员参加6公里长跑、3人篮球、翻轮胎、拔河、俯卧撑等5项体育竞技比赛,多人在角逐中获得奖牌。

    据悉,中国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2006年3月首次部署到任务区以来,出色地完成了联黎部队赋予的扫雷排爆、建筑施工、医疗救助和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累计清排疑似雷区、爆炸物散落区199.1万平方米,排除地雷及未爆物1.2万余枚(个),用实际行动为维护南黎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29日 11 版

韩国为什么要建造轻型航空母舰
伞降昆仑山北麓
像战争年代支援前线那样支持部队建设
每一趟巡逻,都是一次生死考验
我赴黎维和部队参加黎巴嫩政府军基地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