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9年河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8月30日   02 版)

    本报石家庄8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江涛)今天,由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举办的“脱贫攻坚 团青建功——2019年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石家庄举行。仪式上,有爱心企业现场捐赠150万元,资助河北省300名2019年入学的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大学新生;有爱心人士捐赠50万元,资助河北省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大中小学生。

    河北省青基会今年紧密围绕团中央“十万+”学业资助任务,围绕团河北省委“脱贫攻坚 团青建功”工作中心,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对建档立卡的家庭贫困大学生进行精准帮扶,走入基层寻访贫困学子,多视角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自强不息的精神状态,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同时多渠道筹集爱心基金,提升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社会影响力。

    据统计,在社会各界支持下,2019年河北全省各级希望工程机构共帮助1519名优秀学子圆梦大学。自2004年至2019年,16年间,全省希望工程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50052名。目前,各市、县团组织正在陆续进行助学金发放。同时,希望工程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小学生的工作也在进行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8月30日 02 版

耄耋院士陶文铨:弘扬“西迁精神”的常青藤
财政部为补齐义务教育“短板”加码
保障贫困学生有学上、上得起学
教育部:留学人员服务实现“一网通办”
2019年河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
河南:把图书馆建到群众家门口
洪云子:做公益成为骨子里的习惯
奇葩杂音更显14亿人团结的可贵
江苏:培育发展新动能 春风又绿江南岸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将举行隆重热烈的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