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9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口头捐赠”不兑现者不能参评“中华慈善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03日   04 版)

    本报北京9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耿学清)近年来,一些娱乐明星屡屡陷入“诈捐”风波,假借慈善名义、“口头捐赠”不兑现,今年我国慈善领域的政府最高奖“中华慈善奖”参评条件中首次明确,慈善捐赠活动中有严重失信行为的单位或个人,将不能参评。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民政部第四个“中华慈善日”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一级巡视员李波介绍,今年将开展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评选,评选对象为“2017年至2019年,在我国慈善活动中,特别是扶贫济困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单位、个人、志愿服务等爱心团队、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等”。表彰总名额原则上不超过150个。其中捐赠个人奖将表彰2017年至2019年向我国境内捐赠数额较大、贡献突出的国(境)内外个人,原则上不超过30个。

    据介绍,今年“中华慈善奖”的评选条件首次明确了不授予“中华慈善奖”的三大类情形:一是存在严重违纪违法行为或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二是填报参评材料时隐瞒情况、弄虚作假的或者在网络投票中弄虚作假的;三是在慈善捐赠活动中有严重失信行为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03日 04 版

暨南大学3000多名港籍大学生悉数返校
“中国第一座农民城”龙港撤镇建市
“口头捐赠”不兑现者不能参评“中华慈善奖”
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团干部
吉林团组织助大学生返家乡、受教育、长才干
图片新闻
守护一江碧水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