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9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登故宫午门,赏“万紫千红”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03日   06 版)

    本报北京9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蒋肖斌)“万紫千红——中国古代花木题材文物特展”将于9月3日至10月31日在故宫博物院午门展厅展出。展览共展出文物307件,是国内外第一个以花木题材文物为主题的大型综合展,以花木欣欣向荣的灿烂、硕果累累的盛景,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展览以绘画为主,同时也包括瓷器、漆器、织绣、屏风及图书等多个种类,首次系统展示了花木画及相关艺术的演变历程。此次展出的很多珍贵文物都是首次亮相,以宋元时代的书画作品居多,其中不乏像南宋马麟《层叠冰绡图》轴、北宋传赵昌《蛱蝶图》卷、宋人佚名《百花图》卷这样的珍品。此外,南宋宫廷画家马远、马麟、林椿、朱绍宗等的花木小品及花木题材的装饰器物,也是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03日 06 版

一名平凡法官的光彩人生
《命运-冠位指定》三周年纪念展举行
登故宫午门,赏“万紫千红”
大兴国际机场配套道路及综合管廊年底全面启用
图片新闻
挺起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