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9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河南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03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潘志贤 实习生 冯志娟)8月30日,河南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部署和推动《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任务落实。联席会议召集人、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委、省政府于4月30日印发了《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规划》是河南省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是全省青年发展事业的重要顶层设计。

    会议要求河南各地、各单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始终坚持以青年为本、尊重青年主体地位,引导广大青年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

    会议强调,《规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事关全省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各成员单位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制定实施《规划》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切实抓好《规划》实施工作。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加强对青年的关心和帮助,着眼青年所思、所忧、所盼,帮助青年解决好他们在健康、创新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老人赡养、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要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工程、青年体质健康提升工程、青年就业见习计划、青年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行动等重点项目,把政策、资金、资源集中到重点项目上来,引领带动青年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共青团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编制河南省“十四五”规划和各领域规划时,要列出青年专项。

    会上,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介绍了《规划》有关情况,河南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6家成员单位就推动《规划》落实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河南将积极推动《规划》在各地的贯彻落实,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各省辖市都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出台落实《规划》的实施意见,所有市县都以党委政府或两办名义建立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03日 03 版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陕西部署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
8月“中国好人榜”在甘肃发布
河南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福建:生态“高颜值” 经济“高素质”
团中央权益部联合本报等开展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
刘嘉尧:用青年语言讲青年故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