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习近平向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致贺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06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9月5日在宁夏银川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阿双方顺应时代潮流和各自发展需要,携手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了丰硕成果。

    习近平强调,去年7月,我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建立全面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中阿战略伙伴关系。本届博览会为双方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搭建了有益平台。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抓住机遇,开拓路径,挖掘潜力,携手推动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中阿双方人民。

    据新华社银川9月5日电(记者任玮)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5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曹建明表示,近年来,中阿双方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深化,经贸合作日趋紧密,双方在基础设施、能源、经贸园区、高新技术、金融等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曹建明强调,在携手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上,中阿双方要共同努力,始终秉承传承友谊、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宗旨,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理念,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让中阿传统友谊薪火相传,让中阿合作惠及民众。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是由中国商务部、贸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大型经贸活动,已成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本届博览会共有89个国家,107个展团,2900多家区域组织、商协会、机构和企业参会参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06日 01 版

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向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致贺信
广东:勇立潮头,担当改革开放再出发弄潮儿
30位“大先生”齐聚《强国课堂》为青少年上好“开学第一课”
一份审计报告撬动的环保“大文章”
河南筹措36亿元为教师发放补贴
“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全国宣讲报告会举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