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家电网第五届“青创赛”成果交易展暨泛在电力物联网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12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杨宝光)近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第五届“青创赛”成果交易展暨泛在电力物联网论坛(以下简称“青创赛”)在北京召开。由国网青年研发的智享服务能靓未来、基建违章“电子眼”、“智汇捷”C立方等6项“青创赛”优秀项目在现场展示。

    本次活动历时4天,包括主论坛、分论坛、发布路演和成果交易展等一系列活动组成。主论坛上6个“青创赛”优秀项目进行了现场发布。

    在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表示,参观完“青创赛”成果交易展后,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取得创新成果感到高兴。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表示,国家电网贯彻党中央有关创新要求、落实团中央“创青春”工作部署,连续5年举办“青创赛”,2.8万个青创团队和32万名青年投身创新创造创业大潮,在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中发挥了青年生力军的作用。

    国资委党建局局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姚焕表示,中央企业有500万青年,蕴藏着巨大创新热情和创造潜能,是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强调,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需要凝聚全社会力量,国家电网公司期待与各界合作共建共享,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集合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共同合作解决重大技术难题,共同合作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共同合作扩大能源互联网生态圈,促进我国能源互联网产业集群发展,构建开放共建、合作共治、互利共赢的产业生态。

    据悉,本届“青创赛”首次面向社会开放,相关高校、互联网公司,数百家相关上下游企业积极参与,吸引了公司系统内外8554个团队、近14万名青年,创历届最高。广泛征集项目1.2万余个,涉及专利6800个、论文3900篇、软件著作权820个,最终决出金奖50名、银奖80名、铜奖110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12日 07 版

空棺里埋藏78年的使命和遗憾
党章守护人张人亚:“共青团永远跟党走”的典范
这群大学生在甘肃民勤治沙6年
国家电网第五届“青创赛”成果交易展暨泛在电力物联网论坛在京举办
2019“创青春”辽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