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19“创青春”辽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12日   07 版)

    由团辽宁省委等11个部门共同举办的2019“创青春”辽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近日在大连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分地区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3个阶段进行,设商工组、农业农村组、互联网组3个类别,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及企业创办年限不同,又分设创新组、初创组、成长组;其中,农业农村组另设电商组。大赛从5月启动以来,全省各地青年踊跃参与,共有602个项目报名参赛,最终,60个项目脱颖而出。

    智能枝晶检测一体化实验室、中科海洋-构筑海洋生物入侵的第一道防线、无人机智能采矿等10个项目分别获得10个组别的一等奖,尾气压缩机进出口压力控制系统优化升级等20个项目分别获得10个组别二等奖,“天线宝宝”——天文教育平台等30个项目分别获得10个组别三等奖。大赛还通过网络投票和线上评选等方式,评选出长子情怀玫瑰种植基地、青山绿水数据化工程等3个项目获最佳人气奖。

    典礼现场,10个组别的一等奖分别对各自创业项目、创业成果进行了精彩展示,并与专家评委现场进行交流互动。

    团省委副书记张德智表示,辽宁共青团在服务青年创业方面进行了有力探索,确定了“辽宁青年创业苗圃工程”项目,形成比较完善的“六位一体”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体系。针对青年创业者,通过青创赛、青创空间、青创导师、青创培训、创业奖、“双创板”等服务,不断帮助青年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本届青创赛展现了三大亮点。一是重视赛前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青创培训系列活动,全面提升青年创业者的创新能力,累计10万余名学生参加专题讲座;二是重视资源匹配,大赛邀请了多个国内知名风投机构和投资人作为评审和嘉宾参加本次大赛;三是重视成果转化,本次大赛注重选拔富有科技含量的竞赛作品,尤其是项目可落地转化的作品,赛后将持续做好跟踪服务,推荐优秀项目在“双创板”辽宁区域中心上挂板,并推荐参加东北三省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博览会,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12日 07 版

空棺里埋藏78年的使命和遗憾
党章守护人张人亚:“共青团永远跟党走”的典范
这群大学生在甘肃民勤治沙6年
国家电网第五届“青创赛”成果交易展暨泛在电力物联网论坛在京举办
2019“创青春”辽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