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9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沈阳举行“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19日   03 版)

    本报沈阳9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晨)今天上午,沈阳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行“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14响警世钟,3分钟警报,提醒人们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纪念仪式于上午9点18分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各界千余名群众代表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广场上整齐列队。14名群众代表在勿忘国耻警示钟前,推动钟椎,钟声回荡在空中,声声入心。

    警示钟响过后,沈阳全城上空拉响防空警报,轮船、汽车、火车也纷纷鸣笛,以示纪念。这也是自1995年以来,沈阳市连续第二十五年在“九一八”纪念日这天在全城拉响防空警报。同一天上午9点18分,辽宁省其他城市也拉响防空警报,纪念“九一八”。

    警报声划破天际,人们驻足肃立,还有行人手举国旗合唱爱国歌曲,神情庄严肃穆。参加仪式的市民刘宁表示,听着警世钟的敲响和响彻云霄的防空警报,他的眼眶湿润了,心情也变得沉重。勿忘国耻,吾辈自强,这段历史应该永远被铭记。另一名市民表示,一寸山河一寸血,心中长鸣警钟声。我们应牢记这段历史,自强不息,捍卫和珍爱来之不易的和平,团结起来,为建设富强的国家而努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19日 03 版

南京审计大学有堂“有趣有料的思政课”
“青春力量”主题赛决赛获奖者(演讲摘要)
沈阳举行“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
闽宁共青团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再结硕果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
爱国 你就大声说出来
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