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9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丛书出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24日   06 版)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蒋肖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展现中华民族的文化创造力和新中国文学发展水平,在中宣部出版局的指导、协调下,学习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联合中国青年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等8家出版社,共同策划出版了“新中国70年70部优秀长篇小说典藏”丛书。

    该丛书收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描写我国人民生活图景、展现我国社会全方位变革、反映社会现实和人民主体地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70部原创长篇小说精品力作。

    在这70部作品中,有描绘解放战争历史画卷的《保卫延安》《林海雪原》《红岩》《创业史》,有讲述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建设新中国的《山乡巨变》《三里湾》《青春万岁》,有体现“文革”结束后寻找和重建民族文化自信的《沉重的翅膀》《白鹿原》《平凡的世界》《尘埃落定》,也有反映改革开放后中国社会现状、探索中国道路的《突出重围》《天行者》等。

    这套丛书收录了丰富多样的中国故事、中国形象、中国旋律,创造了一大批深入人心的人物形象,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和欢迎,如《林海雪原》里的杨子荣、《亮剑》里的李云龙、《暗算》里的阿炳等。

    为此,人民文学出版社、学习出版社成立了评审专家委员会,从历史评价、专家意见和读者喜好等方面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众多优秀长篇小说进行综合评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24日 06 版

河北6名初中少年交出完美答卷
世赛冠军郑权:在高精准度较量中虎口拔牙
“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丛书出版
宁波上半年吸引近七万大学毕业生就业
“安大简”亮出最早版本《诗经》
行走的特殊党课
图片新闻
江苏省吴中高新区:“三建共建”让城市管理活力澎湃
昆明盘龙区公共文化服务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