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9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全国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展示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09月24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邢婷)9月20日至22日,由共青团中央、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济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展示活动在山东曲阜举行。来自全国各省的青少年传统文化爱好者相聚山东曲阜,争做“传承达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为期3天的集中交流展示活动,涵盖“传承达人”青春汇全国展示、主题公开课、快闪活动、地方文化感知行、成果汇报展演等子项目,吸引全国176.8万青少年参加线上学习竞答,280余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观看了活动实况,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传承达人”青春汇全国展示,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青年组等4个组别,选手们经过激烈角逐,每个组别分别产生特等奖(冠、亚、季军)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

    竞赛之余,一场以“文化自信·就爱中国”为主题的快闪活动在曲阜古城万仞宫墙前激情上演。快闪现场,选手们同传统文化专家学者、“声入人心”人气歌手贾凡一起诵读《声律启蒙》,唱响歌曲《生僻字》《还记得他曾说》。“传统文化+快闪”的创新组合,演绎了不一样的经典,激发了青少年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

    此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公开课分为《史与今》《国与家》《我与未来》三个篇章,以情景课、人物访谈、脱口秀等适应青少年口味和需求的形式呈现,深入浅出、寓教于乐。全国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汇报展演则以《经典咏流传》《梨园花盛开》《少年中国说》《我和我的祖国》等一系列精彩节目,展示了青少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成果。

    据悉,全国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展示活动是共青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要求,打造的青少年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品牌活动。活动以“文化传承·逐梦青春”为主题,自5月启动,陆续开展线上传承普及、集中交流展示和传统文化下基层等项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9月24日 03 版

叶选平同志生平
玉树机场十载辉煌架天路
在一幅辽阔的画卷上书写中国(组诗)
河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和省青年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全国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展示活动举行
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三次演练圆满结束
1963年:石油基本自给
中国北斗开启全球组网“冲刺”
叶选平同志遗体在广州火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