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融入军体特色 展现中国气派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奖牌奖杯亮相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9年10月11日   04 版)

    本报武汉10月10日电(张惠君 李强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雷宇)今天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军运会”)奖牌发布暨颁奖物资展示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军运会奖牌“和平友谊之星”、军运会奖杯“腾飞”等正式亮相。

    军运会奖牌“和平友谊之星”直径81毫米,厚度5毫米。金牌采用黄铜镀2克金,银牌采用紫铜镀2克银,铜牌为紫铜上色。除常规的CISM(国际军体)标识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会微,奖牌还融入了五角星、翅膀、道路、赛跑的冲刺撞线带、长城、梅花、黄鹤楼建筑形象等元素。

    军运会奖杯“腾飞”以梅花、抽象的和平鸽为主设计元素,与军运会会徽的数字“7”、跑道、祥云图形组合构成。一飞冲天的和平鸽造型,既体现“共筑世界和平”之意,也寓意运动员拼搏向上,再创世界军运会佳绩。数字“7”表示第七届,跑道代表运动会,祥云寓意吉祥如意,也表示本届军运会承办城市武汉是白云黄鹤之乡。梅花的5片花瓣,紧扣奥林匹克五环图形,体现“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其他颁奖物资情况。其中,军运会颁奖台、托盘充分运用和平鸽的形象进行演绎。颁奖礼仪服装采用中国传统旗袍样式,分为青花蓝和中国红两种颜色。

    军运会颁奖仪式音乐为原创音乐。音乐创作采用非物质文化遗产监利民歌《啰啰咚》的旋律,还融入编钟、编磬、西方大型铜管弦乐以及军鼓、军号等元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0月11日 04 版

浙江大中学生“寻访百名英雄 传承红色基因”
江西:盘活育人资源 打造优质本科
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增762处
杭州首次面向全球招揽聘任制公务员
伟大的转折
华师大连续四年举办校园最美故事展映会
共青团河北省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春蕾计划”30年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
公安部专项行动打掉长江流域非法采砂黑恶势力90个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奖牌奖杯亮相